不支持Flash

姚明回归新人争夺进入白热化 丁锦辉刘晓宇露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男篮将迎来姚明回归之后的首场比赛,姚明率领中国男篮以69比56战胜澳大利亚老虎队。这是姚明回归国家队后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在此前没有姚明的23场热身赛中,仅取得了6场胜利。

  随着欧洲拉练的结束,男篮集训的时间也正式进入了倒计时。而姚明的归来也意味着主教练尤纳斯即将开始正式演练奥运阵容,这也同时意味着男篮队中的新人出场的机会将越来越小。丁锦辉、刘晓宇、王磊、周鹏、李晓旭,几位新人都摩拳擦掌,想在最后的几场比赛中有所作为。而这最后一个月的表现也将决定着几位年轻小将的去留。

  “姚明回来了,主教练肯定要更多的磨合主力阵容,这几场比赛也是我们最后的机会,只能说努力吧。”队中一位年轻球员在赛前向记者表示。

  本场比赛,姚明的回归让

中国队的队员们对于这个“新阵容”有些不适应,中国队一上来就以5比10落后。看到内线迟迟打不开局面,代理主教练郭士强也主动变招,用小将丁锦辉替下姚明,刘晓宇换下刘纬。没想到这一变化立刻让中国队被动的局面有所改变,刘晓宇在三分弧顶将球传给丁锦辉,后者突破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而刘晓宇也没有辜负主教练郭士强的信任,多次利用自己的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助攻队友得分。

  随着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主教练郭士强也给予了更多新人的上场机会,孙悦、王磊、周鹏等小将也悉数登场,但这个时候的比赛已经进入了表演时间。

  从斯杯到欧洲拉练,主教练尤纳斯对于新人的使用已经从开始的飘忽不定,慢慢有所固定,打前锋位置上的丁锦辉成为了主教练尤纳斯最为欣赏的新人。“丁锦辉这段时间确实发挥的非常出色,我也希望他能够继续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如果他能持续有这样的表现,我们在内线的人员调配上又可以多一个选择。”主教练尤纳斯评价丁锦辉说。显然,不出意外,在明年奥运会的阵容中,丁锦辉将成为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三大内线之外的有力替补。

  而后卫刘晓宇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稳定赢得了老尤的赞赏。“刘纬无疑是后卫中经验最丰富的,但刘晓宇的速度可以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为球队带来变化。”尤纳斯同样非常器重这位年轻的后卫。

  毫无疑问,奥运入场卷的争夺对于几位新人来说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丁锦辉和刘晓宇已经在比赛中受到教练组的认可,谁还能在9月份的这几场比赛中有闪光的发挥也将成为通往奥运的最后机会。(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