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征战令队员陷入低迷 刘炜:疲劳期只能去调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2日深圳报道 土耳其小世界杯后,男篮在北京短暂调整了几天,紧接着马不停蹄开往深圳,备战于9月3日开始的中澳篮球对抗赛。然而,长期的集训和频繁的比赛让队员们感到十分疲劳,大部分人并没有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大姚回来了,现在我们的人员是比较整齐了,但从这两天的训练的过程看,状态都不是很好,感觉大家状态都在下滑,身体和思想上都很累,我想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大家都比较疲惫,进而在训练时的气氛不是很高涨,”刘炜说。

  在离开

土耳其之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就表示:我们还是练得不够,回去强度还要加大。所以回到北京后,
男篮
的小伙子们就没过舒坦日子,从早到晚,几乎一刻都不得闲。但是,大强度训练的效果似乎并不明显,队员们还是会犯以前那些老毛病,而且,大家普遍反映感觉十分疲劳,“今年四月份就过来集中了吧,到现在都快小半年了,身体和思想上特别疲惫,而且联赛马上也要开始了,就相当于这一年根本没有休息,”一位主力国手说。

  持有同样想法的并非只有队员。在土耳其,有一位同行问我,

中国队集训了多长时间,参加了什么比赛。当记者告诉他,中国队整个夏天都在集训,这个回答让他吃了一惊。紧接着,当得知中国队所做的一切只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土耳其同行的脸上已经写满了惊讶。“我不敢相信你们的计划居然这么长远,你要知道,来参赛的这些球队也就在一块练了几个星期,”他说。

  不过,尤纳斯也有自己的苦衷,他担心一旦回到俱乐部,队员的训练可能得不到好的保障。在他看来,将国内最好的球员集中到一起训练比赛,是目前提高球队水平的最好办法。

  除了疲劳这个因素,还有一个潜在的问题就是,尤纳斯不在球队当中。不过,队员们并没有把它当成一个不可逾越的困难,“虽然现在困难很多,但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把比赛打好,特别是老尤不在的情况下,更要把这次的任务圆满完成,”刘炜说,“作为现在处于的疲劳期,只能靠自己去调节了。因为我们现在也应该算是职业运动员了,所以就算碰到困难,也要积极去对待去克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