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张劲松不成山西男篮强留王磊 当年合同埋下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0:00  现代金报

  巴特尔转会新疆,蒋兴权重回广汇等纠纷还没有明确说法,CBA又出乱子了,山西中宇队在交易老将张劲松未果的情况下,为了留住八一相中的小将王磊而诉诸法律。山西中宇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认为:“河南在这方面占了大便宜,相当于把一个球员卖了两次。”

  A.抢明星导致“内讧”不断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特约记者 栗强)王磊是河南培养出来的本土球员,原效力于河南仁和。后来球队投资方山西中宇钢铁公司将河南仁和易名为山西中宇,同时经篮协批准将主场从河南移至山西太原。河南省体育局当时还与山西中宇达成合约,赛季一结束,王磊就回河南。

  但是,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八一队相中了王磊,山西中宇队也同意让王磊转投八一队,提出条件是用太原籍的老将张劲松交换,后者却不同意。山西中宇队当然不干了,于是演出了河南省体育局告省球类管理中心、中宇钢铁公司告下属山西中宇俱乐部的“自家内讧”的官司。

  B.当初“条件”埋隐患造争端

  据新华社太原8月31日电(记者 谭博文)CBA弱旅山西中宇

男篮,本想以王磊换八一双鹿队张劲松,没有成功,因此想通过打官司的办法把王磊强留在队中,以保存这支实力“垫底”的CBA弱旅的实力。

  王磊目前是国家队队员,在以往的比赛中,他是山西中宇队的绝对核心人物,经常每场得到全队乃至全场最高个人得分。因此王磊的去留是关系到中宇队将来在CBA能否长久生存的重大问题。

  张劲松老家就在太原,他是八一队CBA联赛八冠王的功臣,上赛季刚从八一队退役。这个赛季退役的张劲松加入八一队教练组。如果张劲松能加盟中宇队,那中宇队无疑会实力大增。

  山西中宇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说,俱乐部要发展,就需要“把打球好的球员留下”。中宇队原本想以王磊换张劲松,即使这样还是觉得有些亏。但最终双方协商没有成功,中宇队只有通过诉诸法律的方式强留王磊了。他们将在9月中旬开庭的太原市小店区法院法庭上据理力争。

  2003年6月,仁和集团以买断方式组建了山西中宇队的前身———河南仁和男篮俱乐部。2006年,河南省体育局同意仁和男篮俱乐部迁址,并且更名山西中宇。但河南省体育局是“有条件放行”,即在2006—2007赛季结束后,与仁和合同到期的河南籍球员王磊等几名球员要回到河南。仁和俱乐部也基本上答应。

  当初的“条件”埋下了日后的隐患,如今,双方因此闹得不可开交,对簿公堂。中宇气不过,张北海认为河南在这方面占了大便宜,相当于把一个球员卖了两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