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刘玉栋回归福建 国青小将杨庚霖永久转会浔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48  厦门日报

  作者:陈伟丹

  本报讯(记者 陈伟丹)当刘玉栋这个名字出现在福建浔兴俱乐部新赛季的注册名单上的时候,所有福建的球迷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战神回家已成定局了,半个月后他将来到晋江与福建队一起训练。在新赛季里,我们将可以看到37岁的刘玉栋为福建队征战CBA赛场的身影了。

  就在前几天,浔兴俱乐部经理李安还表示:“还需要上面沟通,可能还要过几天才能确定。”但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在28日中国篮协注册截止日的时候,浔兴递交给篮管中心的名单中,“战神”刘玉栋的名字已经赫然在列。据悉,篮管中心曾表示,只要一切手续齐全,刘玉栋注册并不困难。而浔兴队已经将刘玉栋的名字上报给了篮管中心,这证明战神加盟浔兴已经基本定型。

  刘玉栋向记者表示:“由于我身在部队,到别的俱乐部打球要办很多手续,需要几个主管部门领导的同意。作为军人,我也要服从安排。不过,现在我去福建打球已经没有什么障碍了。等半个月后总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我就可以去福建队和大家一起训练了。”据了解,刘玉栋的身份十分特殊,他是正师级干部兼八一

男篮领队,因此他的转会比较敏感,最终双方避开了“转会”这样的商业化字眼,采用“借调”形式。刘玉栋此次加盟福建后,他在八一队的军籍将继续保留。他同时也成为张涛、王胜、阿的江、遇俊锴之后第五位代表地方球队参加CBA联赛的八一球员。

  身高1米98的刘玉栋的球员生涯是从福建男篮起步的,17岁的他就代表福建参加了第六届全运会,原福建男篮主帅何仁义、肖光弼都对他有知遇之恩。鉴于此,浔兴俱乐部使出“乡情牌”,对刘玉栋展开攻势,让几位福建省篮球名宿出面游说刘玉栋,后者的态度也从沉默到公开,表达了愿意到福建队效力的愿望。

  2003年,刘玉栋由于膝盖手术宣布退役,在此之后,担任了八一男篮的助理教练,但在休息了一年之后,刘玉栋又重出江湖,并且在

十运会上帮助八一男篮夺冠,随后,刘玉栋再次选择退役。在所效力的十个CBA赛季中,刘玉栋一共拿到6990分,列CBA历史第二位,在270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5.9分,列场均得分CBA历史第一位。刘玉栋还被评为CBA十年最佳球员。

  据了解,与刘玉栋一起来到福建队的还有八一队的国青队小将杨庚霖,和刘玉栋的借调不同,他属于永久转会到福建男篮。杨庚霖司职

中锋,身高2米08,在四号位上同样能施展身手,近两年的夏天,他都是在八一一队进行训练,并时常得到刘玉栋的指点,在2005年,他曾经作为八一男篮的中锋,在与西班牙国青队的对抗赛中与刘玉栋并肩作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