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利益落空解雇经纪人 篮协施压促成易建联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42  武汉晨报

  阿联与雄鹿虽然最终完成签约,但其实这并非广东宏远想要的合约。那么,广东宏远为什么要违背意愿地接受易建联与雄鹿签订一份“普通新秀合同”?除了NBA的规则外,中国篮协在其中的作用相当明显。(特约记者 李斌)

  宏远期待利益兑现

  在广东宏远与雄鹿的谈判过程中,宏远一直盘算着自身的经济利益。如果雄鹿准备买断阿联与宏远的合同,就必须付出现金和某些具有附加值的东西。宏远另外还要求,阿联的经纪权应当归属代理广东宏远球员的经纪公司。

  但到头来,这些要求都没有实现。宏远队总经理刘宏涛与易建联本人都表示,签订的合同只是一份普通的新秀合同,并没有任何附加条款。至于宏远要求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保证,也没有写进合同。

  阿联经纪人遭解雇

  当年姚明签约

火箭时,上海东方俱乐部得到一笔买断费之后,就与姚明一刀两断了。很显然,宏远俱乐部为了在易建联身上实现更多的经济利益,并不打算与阿联就此断绝关系。

  中国篮协曾经规定,外出打球的中国球员都要聘请一个国内经纪人,阿联此前也聘请了一个国内经纪人,但宏远俱乐部对经纪人的工作不满意,已经将其解聘,这样一来,

广东宏远队就可以更大限度地榨取阿联的“剩余价值”了。

  备战奥运篮协施压

  根据NBA的规定,本年度的新秀必须在9月1日前完成签约,这也是促使宏远俱乐部最后与雄鹿达成协议的关键。另外,还有一个因素促使了阿联事件能够圆满解决,这就是中国篮协的力量。

  据了解,宏远俱乐部之前的种种行为是得到了中国篮协的默许的,但是眼看新秀签约截止时间迫近,为了中国篮球的未来,为了2008年奥运会,篮协希望易建联事件尽快解决,以便让易建联在NBA中提高水平。也就是这个原因,让宏远俱乐部不再固执己见,最终妥协下来与雄鹿队签约。

  雄鹿不交易阿联

  当然,虽然雄鹿队已经与阿联签订了工作合同,但这并非说明阿联一定会在雄鹿队征战新赛季。根据NBA的规定,新秀签约后30天内不得转会。即是说在雄鹿队的季前赛开战前夕,阿联在理论上也不会存在被交易的可能性。

  不过,从雄鹿之前对易建联的执着,以及易建联的实力与背后巨大的市场来看,雄鹿队并不会在合同期内交易易建联。此前,雄鹿总经理哈里斯曾表示,雄鹿不会交易易建联,而是将他培养成全明星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