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度完蜜月再上赛场 中美男篮慈善赛大腕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结束了幸福的蜜月旅行,姚明又将与国家队的队友们一同并肩作战了。昨晚,据姚之队有关人士透露,姚明将于今日赴国家男篮报到。9月3日,姚明将迎来今年自己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而9月14日,小巨人将与纳什等8位NBA球星一道,在中美男篮慈善赛上精彩亮相。

  小巨人今日归队

  “大姚和叶莉是26日回来的,国家男篮是昨天回到北京的。今天,大姚将到天坛公寓报到,开始和国家队一起合练”。昨晚,一位姚之队内部人士对记者说道。

  8月6日,姚明和叶莉在上海完婚,随后便前往欧洲度蜜月,并专程到德国

汉堡观看了
中国男篮
与德国的一场热身赛。8月26日,结束了欧洲之行后,姚明和叶莉悄然回国。“大姚在北京歇了两天,等国家队从土耳其回来。今天国家队回来了,他明天肯定是要去国家队报到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篮管中心一位官员也表示,姚明此前就表态,他会于8月28日归队,“他一贯说到做到,今天来肯定没问题。”但同时,这位官员也表示,国家队下一阶段集训的重心要转移到个人技术方面,尤其是外线投手的技术强化。而且,尤纳斯已经奔赴西班牙,去观摩欧洲男篮锦标赛,为明年的奥运会搜集情报。最早也要9月20日前后才能回国家队。因此,“姚明这一阶段的训练,主要还是以个人调整状态为主。”

  据姚之队内部人士介绍,9月3日,姚明迎来自己今年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随后,姚明还将在国家队打5场热身赛。10月3日左右,姚明将返回美国,备战NBA新赛季,将肯定缺席10月18日进行的NBA中国赛。

  慈善赛大腕云集

  奥登、纳什、安东尼等8位NBA球星,在姚明的盛邀下将亮相北京。昨晚,据姚之队人士介绍,9月14日,由姚明和纳什共同发起的中美男篮慈善赛,将在北京首钢体育馆精彩上演。而本场比赛的全部收入,都将捐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慈善机构。

  姚之队人士介绍说,在国内办一场慈善篮球赛一直是姚明心中的一个愿望。在和纳什等多位NBA球星沟通的过程中,姚明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一致的支持。目前,这项赛事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虽然是球星们自己发起的比赛,但按照NBA官方的规定,比赛也必须得到官方的认可。现在,这项比赛已经得到了NBA官方的大力支持。按时进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据悉,参加慈善赛的NBA球星阵容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奥登(开拓者)、纳什(太阳)、安东尼(掘金)、戴维斯(勇士)、维尔斯(

火箭)、巴博萨(太阳)、海耶斯(火箭)、詹姆斯(火箭)届时将披挂上阵。姚明极有可能将身兼两职,上、下半场分别代表中、美两队亮相。而且,由于慈善义赛表演色彩浓厚的特点,主办方还将对参赛球员采取混编的方式,你既可能在NBA明星队中看到国手的身影,也可能在国家队中看到NBA大牌“外援”。记者张勇实习生张四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