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转会开创八一先河 铁军第1次暗示引援前景惨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2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王磊转会八一,无疑是今年转会市场上的一个重磅炸弹。在八一男篮历史上,永久性引进地方球员,还是第一次。

  由于八一的特殊体制,引进球员手续都比较复杂,所以除了在1999-2000赛季,八一从上海交大临时引进金立鹏外,在王磊转会之前,再无无军籍球员入队记录,而金立鹏,也是作为大学生球员借调而非转会,其入队背景是主教练王非比较欣赏他,而且当时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只有范斌一人,在入队前后,金立鹏都没有办理入伍手续,在八一男篮历史上,他也是惟一一名非军人球员。

  不过王磊作为永久性转会,还得先入伍,“王磊9月份从国家队回来归队后就会给他办理军籍,然后根据打球年限和表现进行提干。”八一

男篮政委张斌说。

  作为部队球队,事实上八一一直很重视引进球员工作,但在过去,这并不需要他们费心,大规模的军区球队,让他们拥有雄厚的人才资源储备,可以说 ,想从哪支部队球队调人,就从哪支部队球队调人。刘玉栋是从南京部队调来的,莫科是从沈阳部队男篮调来的,李楠是从北京军区调来的……而当地方军区球队一个接一个撤编的时候,八一不得不开始把目光投向地方球队。

  但作为专业化程度更强一点的球队,八一引进外来人才的宗旨更重在长期培养,而非临时应急。所以,这次挖来王磊,首先是让他先穿上军装。而大规模的临时引进地方人才,“对于我们八一队来说,不现实。”总政文体局一位领导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