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管理空白阻碍大郅留洋 陈旧规章能否与时俱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00  现代金报

  金报讯(见习记者 邹鑫)今日是联赛办公室接收各俱乐部申报材料的最后一天,王治郅能否接受欧洲贝纳通球队邀请似乎也到了最后通牒期。面对这一问题,总政领导、盈方公司、王治郅本人三缄其口,对此问题不作任何回答。各媒体不禁对此问题结果进行猜测,将王治郅所处景况与足球运动员转会联系起来,猜测大郅有可能通过租借方式出现在八一和贝纳通两支球队赛场上。就这一猜测,记者联系到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

  金报:一旦球员在篮协注册之后,中途能否转会?

  郝国华:中途是不允许转会的,我们一直都在这样执行。

  金报:王治郅如果注册了之后,会不会在转会问题上出现例外?

  郝国华: 看这个注册有没有附加条件,按照常规来说球员注册应该都是一个赛季的。

  金报:足球界中有租借,那么篮球会不会出现租借的可能性,如果在八一同意的情况下,与贝纳通达成协议?

  郝国华:这是一个新的问题,足球有这个情况,篮球现在还没有碰见过类似的问题,也没有这样的相关管理规定。球员只有注册才能打球 ,球员必须要签合同,合同是证明球员身份的一个标志,除非你合同签到哪一段,或者是中途解除合同,才能和另一家俱乐部签合同,这是一个起码的常识。

  金报:出现这样的问题,篮协方面会怎么处理?

  郝国华:对于出现的新问题必须在问题出现以后我们进行分析,有这个事实之后,才能讨论去怎么解决。

  金报:那就现在篮协的情况来看,王治郅会不会出现特例?

  郝国华:那要分析这一问题是一个什么性质的问题,赛季注册也叫年度注册,跨赛季跨年度的比赛我们选择了在比赛开始前两个月让其注册,目的就是为了确定参赛资格。

  按照常规,一个球员要参加下赛季的比赛,履行常规注册手续。按照行业规定,根据国家的合同法来看,一个人不能身披两家合同。如果出现你们所猜测的情况(王治郅同时为两家球队效力),我觉得应该解除一份合同之后再签订另一份合同。

  金报:篮协是否已收到八一队上交的特殊的申报材料?

  郝国华: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八一队递交的任何材料。

  金报:巴特尔和王治郅应该怎么办才好?

  郝国华:28日是我们递交申报材料的一个期限,北京和八一都可以给他们报名,至于事态向何处发展,要看审核情况,因为我们还有个审核过程。结果全部出来的时候会统一发布。

  当事人回应

  大郅并不知情

  金报讯 昨天,记者专程就“大郅租借至

意大利贝纳通俱乐部”一事联络远在土耳其的大郅。后者表示,不知道自己进展究竟怎么样,能否转会欧洲不得而知。

  据悉,大郅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下午3点搭乘飞机回国,到达国内的时间预定在明天下午1点左右。

  同时, 昨天记者也就此情况向大郅的中方经纪公司盈方进行了采访,被对方委婉谢绝。

  金口开河

  “租借”主宰大郅转会

  昨天,一连串关于大郅转会的新闻登上了网站的醒目位置,似乎大郅转会欧洲近在咫尺。不过,稍后的采访,郝国华代表篮协的一通表白,又把人拉回到残酷的现实:大郅不能身披两家球队的

球衣打球。而且,如果选择不注册,大郅的退路也没有了。大郅欧洲之行看来陷入了困顿。

  不过,事态的关键,还是在“租借”的问题上。

  体育迷都知道,租借在足球界司空见惯,在NBA也大行其道。但在CBA,用郝国华的话说是“没有先例”,这是CBA规章制度的空白之处。这个先例能否在大郅身上成为特例,将左右大郅的欧洲之路是否通畅。此话怎讲?

  如果CBA本着改革的精神,本着为2008年中国篮球的大势考虑,对大郅租借意大利贝纳通俱乐部一说进行切合实际的分析和考量,允许其到欧洲锻炼提高,一窥欧洲篮球的精妙,而八一,可以从出让使用权中得利,甚至,在合同中以要约的形式,注明在球队需要时令大郅万里驰援,那么在实现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各方利益都可以保证。

  再者,借一步说话,“租借”现象的出现,也是和联赛球员水平和能力的认可度紧密相联的。人家要租借CBA的球员,说明咱球员的水平达到了更高的层次,现在拒绝为大郅填补CBA联赛制度中“租借”的空白,不代表中国篮球永远不会出现“租借”制度,既然迟早要吃这个螃蟹,干嘛不在保证各方利益的时候,填补这个大家都有利可图的“空白”呢?

  另外,据圈内一位通晓欧洲篮球的同行介绍,意大利本国联赛从每年的10月开打,到第二年的5-6月结束。而CBA联赛的新赛季,极有可能因为奥运会备战的需要,在明年2-3月就全部收官,如果实在不行,大郅在CBA联赛结束后再登陆欧洲感受一下,也无不可,相信这个时候,八一和篮协都乐见其成吧。天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