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科道出NBA如今第一中锋:姚明是联盟最好的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26日土耳其伊兹米尔报道 上赛季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奥科让姚明吃了不少苦头,不过在奥科眼里,姚明不但十分出色,而且还是联盟里最好的中锋。

  “他打得很坚决,很有力量,在内线有绝对的统治力,他很高,而且他可以做一些灵活的脚步动作,他可以勾手、转身跳投,甚至是上篮,他是如此出色,”奥科边说边比划着,“我敢说他是联盟里最好的中锋。虽然我们战胜了他们,但比赛之后,我还是非常认真地对他说‘姚,你做得很棒,咱们明年决赛再见’!”

  可无论奥科怎样盛赞姚明,

火箭未能迈过爵士这座大山是不争的事实,而作为球队王牌球员,姚明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在这其中,奥科的功劳不可磨灭,谈及这个话题时,奥科也道出了防守姚明时的秘诀,并拿来与防守邓肯时做了一番比较。

  “他们俩都很棒,但姚明是最好的五号位,他在内线具有很强的统治力,可以用身体把你挤开,然后双手灌筐。邓肯是最好的四号位,他的活动范围更大,他可以一打一,能投进关键球,”奥科说,“我所做的是,尽力用身体挡住他(姚明)前进的路线,想尽各种办法让他觉得很难受,我会努力把他推出三秒区,让他在远离篮下的地方接球或是投篮,这样会使他的威胁大大降低。姚明有很多进攻手段,我要用手去干扰他的视线。”

  尽管在球场上杀得

火星四溅,可到了场下,奥科与姚明却是非常好的朋友,他还托记者向新婚燕尔的姚明送去祝福。

  “我们是朋友,我和他的关系也非常好。去年我们两支球队在季后赛西部首轮打了七场比赛,在这之前我们俩就谈过,我告诉他,

火箭队很优秀,但很不幸你们遇到了一支更加出色的球队,我们之间必须有个胜负,”说着说着,奥科便哈哈大笑起来,“对了,我听说姚已经结婚了,他的妻子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而且个子很高,是吗?如果你见到姚明,麻烦你替我送上祝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