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男篮 请别再单打独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21  无锡日报

  前段时间中国篮球名宿钱澄海炮轰现任主帅尤纳斯不懂“中国国情”,其实话中带话,就是尤纳斯不知道在姚明不在时中国队该如何提高实力。事实上问题很清楚,在世界篮球都在朝整体篮球趋势发展时,中国男篮却越来越习惯让内线大个单打独斗。单打独斗,强如美国NBA球员都会输球,中国男篮焉能不败?

  欧洲篮球的最大特点是跑动多、接应多,没有人长时间持球,始终都在拉扯对方的防线,这样更容易找到突破口。反观中国队习惯了有姚明的存在,人人传染了站桩的毛病,进攻手段的匮乏让对手防守起来甚为轻松,而且这种进攻上的缺乏整体性直接导致了中国球员不知道该怎样防守整体进攻的对手。

  小

世界杯上,中国队负波兰和塞尔维亚如出一辙,波兰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4.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塞尔维亚队两分球命中率67.5%,三分球命中率也达42%。防不住别人水银泄地般的整体进攻,中国队纵然身高比人家高也是枉然。王治郅和易建联出色的数据更反衬出
中国男篮
外线实力的虚弱,对塞尔维亚队李楠4分、朱芳雨3分、王仕鹏1分、王磊0分,命中率惨不忍睹。不要指望姚明回来就是救世主,一场比赛不可能所有的球都由内线球员来投。犹豫、出手慢、不强硬,这些都是现在中国外线球员的缺陷。有了世界羡慕的内线,却把中国男篮小快灵的传统打法忘记得一干二净,难怪钱老看不下去了。 (木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