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明”男篮怎么办? 诺维斯基太过生猛已不是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4:31  今日早报

  首场比赛败给波兰

  “失明”男篮怎么办

  早报讯 如果说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欧洲拉练两负“德国战车”,我们还可以用诸如“诺维斯基太过生猛”的理由来给失败找到借口,那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土耳其六国“小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66比83惨败给波兰队,遭遇欧洲拉练的三连败,我们可能连一条遮羞布都找不到。原因何在?如果你拿出FIBA(国际篮联)的排名,像查新华字典那样翻找这支欧洲球队的位置,从第一位一直扫到最后一位都不会有所收获,因为在FIBA上,根本就没有它的位置!

  其实波兰队的历史也不至于那么差,在欧洲篮联刚成立那会,他们还是成员之一,这支东欧球队有个外号,叫“基因篮球队”,意思是“篮球场上活化石”。不过最近几年,这块“化石”混得可真不怎么样。国际篮联为照顾各大洲篮球的均衡,规定只有欧洲排名前14位的球队才有资格列入FIBA的排名,也就是说,波兰队目前真实的水平早已跌出欧洲前14名,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菜鸟级别的球队。可面对这样的球队,

中国男篮照样“肌无力”。

  整场比赛,中国男篮吃尽了波兰队“速度”的苦头。快速的传球,快速的反击,快速的投篮,凭借着“速度”这一几乎是球队惟一的法宝,波兰队居然成功压制住了中国队,从第一节开始就已经确立领先优势,最多时一度领先19分!

  尽管易建联全面爆发,砍下追平国家队得分记录的28分,但队友们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梦游”来形容:大郅尽管拿下中规中矩的14分,但都是上半场所为;而先后上场的三名后卫刘炜、刘晓宇和孙悦,整个上半场

技术统计上显示的只有9个0,不光得分和篮板没有贡献,组织后卫的本职工作助攻也是丝毫没有作为。

  赛后,尤纳斯把失败的原因归结在频频的失误上:“比赛一开始对手的表现十分出色,我们面对着对手的高命中率却接连出现失误,这一点我十分不能理解。在最后的比赛中我们加强了防守准备给对手致命一击,但可惜的是我们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输球其实没关系,况且我们还缺少了头号球星姚明,但中国男篮要想在一年后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欧洲球队是我们必须攻克的堡垒。面对以速度和对抗见长的欧洲人,我们该怎么办?这是尤纳斯和中国男篮接下来一年需要好好研究的。(2413004)实习生 贾东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