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菜鸟首次遭遇“新秀墙” 谁突破瓶颈将入老尤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土耳其六国篮球邀请赛暨“小世界杯”今晚开战,中国队和波兰、塞尔维亚同分在一组,中国队迎战的第一个对手是波兰队。最终,中国队以66比83输给波兰队。

  欧洲拉练重过程不重结果是此次男篮欧洲之行的重点,怎样通过和欧洲强队的交手吸取更多的经验才是最重要的。但从过程上看,男篮的几位年轻人显然出现了不适应。

  本场比赛尤纳斯依然给了几位新人充足的上场机会,但他们的表现并不能令人完全满意。比赛中,老尤在第一节没有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首先换上了丁锦辉,但仅仅依靠他的防守还不能帮助中国队挽回落后的局面。第二节尤纳斯再次调兵遣将,派上了上一场发挥不错的刘晓宇,但在欧洲球员的面前,刘晓宇单薄的身体明显体现出了身体对抗的不足,很快就在一次进攻中在传球给易建联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下半场,尤纳斯又派上了得分能力很强的王磊,他的上场依然没能改变中国队的被动局面。全场比赛,三位新人发挥平平,王磊得到1分,丁锦辉贡献2个篮板,刘晓宇拿下2分2次助攻。

  自从

男篮集训开始之后,主教练尤纳斯就一直非常重视男篮年轻球员的培养,从陈江华到孙悦,再到现在的王磊、刘晓宇、丁锦辉。尤纳斯也希望能够亲手发现一些人才,为奥运增兵。

  四国赛上周鹏脱颖而出,NBA

夏季联赛王磊灵光闪现,
斯坦科维奇杯
上丁锦辉被委以重任,似乎每次大赛上尤纳斯都能在年轻球员的发挥上有所收获。但这次欧洲拉练却有些不同,几位年轻球员在面对很少交手过得欧洲强队面前体现出了明显的经验不足和不适应,谁也没能让尤纳斯眼前一亮。小将刘晓宇在第二场比赛中送出了4次助攻和丁锦辉在第二场比赛中得到了6分、2个篮板是年轻队员中唯一的表现。

  “这些年轻球员在经验方面还是有不足,我也希望在比赛中能够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们总是会出现一些失误,这需要一点点提高。这种经验也是需要通过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来提高的,直到他们能够冷静地把这些战术执行好。”谈到这次欧洲之行的年轻球员,尤纳斯的话里更多的还是鼓励。

  面对欧洲强敌,几位年轻小将向刚刚加入NBA的菜鸟一样遭遇了“新秀墙”,而明年的奥运会上我们更多的对手正是此次拉练面对的这些欧洲球队。换句话说,这次拉练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奥运前大检验,主教练尤纳斯深深知道这一点。几位年轻人谁能在此次欧洲拉练中有闪光表现才能真正博得老尤的欣赏,获得“奥运入场卷”。谁能突破瓶颈,发挥自己的特点将成为主教练尤纳斯在奥运上的底牌。(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