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场上下狠手场下忆往事 王治郅:德克来北京我请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3: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翔宇曼海姆报道 诺维茨基不爱说话,再加上是国际球员,于是初到美国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朋友。比他晚3年加入NBA的王治郅也同样融入不了美国的社会,刚刚加盟小牛队的时候也了无牵挂。就是这样,大郅却和诺维茨基成为了好朋友,即使后来大郅转会到了其他球队,两人也一直保持着联系。

  如今的大郅已回到了中国,如今的诺维茨基也已经成为了MVP。两位老友分离已久,而当中国队与德国队相遇的时候,两人已经站在球场两端,成为对手。

  场上很“客气”

  这是王治郅第一次与诺维茨基成为真正的“对手”。在去年

斯坦科维奇杯上,虽然诺维茨基也率领德国队来到中国,但王治郅却因伤缺席了所有比赛,也同时错过了与诺维茨基交手的机会。而目前,德国队正在积极地备战即将开始的欧锦赛,诺维茨基也回到了队中,此次与
中国队
的比赛成为德国队欧锦赛之前一次重要的热身。

  自从中国队到达德国,开始训练之后,王治郅便和诺维茨基“接上了头”。每当中国队训练结束之后,德国队都会前来训练,而两位老友相见之后,都要彼此打着招呼,寒暄一下,彼此之间的友谊让人生羡,因此人们也更期待两人在球场上的碰面。

  8月17日,中国和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在赛前热身的时候,诺维茨基就先过来中国队这边,和王治郅打了个招呼,大赛在即,二人的言语不多。

  而比赛当中,就开始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在中国队进攻的时候,诺维茨基专门防守王治郅,而在德国队进攻的时候,诺维茨基身后的防守人却换成了易建联。结果,在比赛进行了一分半钟之后,王治郅率先发难,在诺维茨基的防守下,他还是让老朋友见识了那精准的三分功力。比分变为2比3,中国队领先。而诺维茨基必然不肯示弱,1分半钟之后,诺维茨基也还了一个三分。

  “在赛场上我想我的球队赢,他肯定也想德国队赢,所以大家还是会很认真地打,不会有什么放松的,”大郅说,但两位老友在场上还是很“客气”,在比赛进行到距离第二节结束还剩下5分18秒的时候,诺维茨基在篮下单打大郅,正要上篮的时候,被大郅一把拉了下来,诺维茨基差点摔了个跟头。裁判判大郅犯规,全场观众也在因为大郅的犯规动作过大,而发出了嘘声,但诺维茨基却咬了咬牙套,朝着大郅坏笑了一下,两个人还击了一下掌,霎时间“恩怨”全无。

  场下很“默契”

  虽然这几天都在德国,但大郅和诺维茨基真正接触的时间并不多。在结束第一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与德国队乘坐同一班飞机前往曼海姆,而在机场候机的时间,也成为两人叙旧的最佳时段。

  当两支队伍都到达机场之后,诺维茨基主动坐到了大郅的旁边,两人聊起了以前在达拉斯的生活。“how time fast(时间过得真快啊)!”大郅对诺维茨基感叹道,转眼之间,两人都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事业也都走向了各自不同的位置。听到大郅在感叹时间流逝,诺维茨基的感触似乎比大郅更深,“how time fly(时间过得像飞一样)!”大郅听到昔日老友这样描述,自己也笑了起来。大郅问诺维茨基德国队欧锦赛的情况,诺维茨基问大郅回国之后是否习惯。两人谁都没有说中国队与德国队比赛的事情。而当谈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诺维茨基说,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这次北京奥运对他来说十分重要,他特别想能够去到北京,大郅也笑着说:“来吧来吧,我到时候请客!”

  诺维茨基的私人教练霍尔格也和德国国家队一同前往曼海姆,王治郅在小牛队的时候,他们几家住的都十分近,大郅也经常邀请他们到家里做客,成为了比较好的朋友。在机场再次见到霍尔格的时候,大郅也笑着一直叫“霍格,霍格!”诺维茨基见到大郅这样叫自己的教练,自己也跟着一起叫了起来,老教练也用极不标准的发音喊着大郅的名字,三个人聚到一起,好像又回到了以前在美国的时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