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想念飞毛腿华仔 王仕鹏:打欧洲就得多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翔宇8月19日曼海姆报道 王仕鹏打起欧洲球队来总是很起劲,他自己也说“打欧洲球队比较顺手,美洲那些队反而更难打一些”。去年国家队欧洲拉练的时候,王仕鹏就发挥得十分出色,在多场比赛中都得到高分,此番国家队再次出访欧洲,王仕鹏第一场比赛在很多队友状态低迷的时候挺身而出,拿下全队最高分。两场比赛结束之后,这位“欧战专家”更是提到,中国队与欧洲强队的差距正在缩小。

  “我们这次来欧洲是要赢球的,和去年不一样,”去年中国队在欧洲拉练的时候,每场的比分都被拉得比较大,而一年之后,王仕鹏说话已经透出更多的信心,“大家第一次来的时候都不熟悉欧洲队伍,欧洲球队强调整体,防守强度也很大,我们放不开手脚,现在经过这一年锻炼,已经打过很多强队了,也适应高强度比赛了。”

  “来欧洲之前,教练就找到我,特意叮嘱我,一定要多突破,因为打这种欧洲球队,突破很重要,”王仕鹏表示,在前一段国家队集训当中,尤纳斯给他开了小灶,让他强化各种进攻手段。“我和王仕鹏说过,来打欧洲这些高水平球队,是很难出现空位投篮的机会的,所以我要求他出手要更快,而且要多突破,”尤纳斯告诉记者,其实陈江华来打这种欧洲球队比较合适,因为他的速度会扰乱对方的防守,而在陈江华缺席的情况下,只能用其他队员来加强突破。

  而8月17日与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王仕鹏也将尤纳斯的战术安排执行得十分彻底。最终,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11次出手5次命中,保持了相当高的效率,成为了

中国队仅存的外线得分武器。

  “第一场比赛,大家都不在状态,没有一个人打得好,可能还是长途旅行的原因吧,”大鹏说。

  果然,经过两天的调整,中国队19日再次迎战德国,就跟换了一支队伍一样,王治郅和易建联两个内线队员都调整好了状态,而王仕鹏等外线队员也很好的控制了德国队的外线,中国队甚至一度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我们甚至有可能拿下今天的比赛,只是最后的时候罚球命中率太差了,罚丢了10个,”大鹏说,如果要有那10个球,今天赢的就应该是中国队。在当场比赛中,王仕鹏虽然仅得到了4分,但同时也贡献了4次助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