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郅联联手砍下51分 王治郅:德国就是围着德克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19日曼海姆报道 一场可能是这个夏天打得最差的比赛,一场可能是这个夏天打得最好的比赛,两天的时间,区区48小时,中国男篮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场比赛,内线的发挥迥异,造成了结果完全不同,首场比赛,郅联组合一共只拿到25分,而第二场,大郅一人就拿到28分,而易建联也添上23分,可惜不到3分钟被罚出场。

  输了第一场球之后,国家队花了半天的时间从汉堡赶往曼海姆,抵达酒店已经是午饭过后,但全队还是在下午五点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在训练课上,尤纳斯对之前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解决。

  老尤告诉队员,比赛就是遏制和反遏制,他说:“他们针对防咱们,咱们也防他。训练中状态不够投入的话,比赛中就很难表现出来。如果他们不让咱们发挥好,咱们也不能让他们打出来。他们每一个人都给我们制造了麻烦,这也就是为什么德国队有这么多好的机会。”

  大郅和阿联的内线组合还是老尤最关心的问题,他说:“大郅,你协防的时候要注意,这对全队的防守很重要,因为他是最后一道防线。易(建联),如果你想走下线,就先要走上线做摆脱,始终要移动。”说毕,老尤拿球走到45度角,亲自教阿联如何接球。

  在曼海姆,最后四分钟,中国68比67领先德国,此时,大郅刚刚命中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三分,他再次举起双手,嘴里发出低声的怒吼。可惜,德国队马上将比分扳平。最后2分40秒,德克在底线转身跳投命中一球,紧接着,他突然启动跑向另一边,经过一连串的挡拆后再次命中三分,而防守他的丁锦辉被甩开了一米多远。比分差距在瞬间被拉大到五分,也意味着

中国队反超比分的希望化为泡影。

  “我觉得我们还是练得少,这样的比赛打得太少了,现场一万多人,比赛又打得这么激烈,像很多十几二十岁的年轻队员上场后,难免心里会有想法,”大郅说,“我们在关键的两三分钟处理球的能力有所欠缺,最后时候说白了德国队就是围着德克打,咱们这边呢?还是咱们的实力不够。”

  在第四节,易建联五犯离场对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尤纳斯不得不派上矮上半头的丁锦辉。“因为我对德克比较熟悉,了解他的习惯动作,防守起来可能会好一点,所以第四节我防他多一点,后来阿联不是下去了嘛,丁锦辉防13号那个大个太吃亏,就又改成他防德克,”大郅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