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维茨基私教直言男篮弱点:中国球员不重个人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41  新京报

  

诺维茨基私教直言男篮弱点:中国球员不重个人技术

  西医诊断

  霍尔格在诺维茨基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指导他训练。当诺维茨基赴美打拼时,霍尔格仍然是他的私人教练。现在,每当诺维茨基回到德国,都会把霍尔格请到身边,进行私人训练。他在酒店接受了记者专访。

  “你们在对抗中太吃亏”

  

新京报:在来北京之前,夏松跟我说,你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

  霍尔格:是的,我很钟爱中国文化,因为中国文化比较特别。

  新京报:你何时对诺维茨基进行指导的?

  霍尔格:德克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球员,他训练也特别刻苦。在德克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训练他,那时候我每天开车去接他来我这训练,之后他参加了职业联赛,而到了19岁他就去打NBA了。

  新京报:你是怎么提高他的?

  霍尔格:最开始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那时,他自己很努力地在提高。

  在篮球运动中,个人技术同样重要。你们与德国队在

汉堡的比赛,中国球员都是很不错的,他们都很有天赋,不过在对抗当中,他们由于个人技术不过关,都十分紧张,在个人对抗方面占不到任何便宜,太吃亏。我觉得中国球员在强调个人技巧性方面的运动上都比较有领悟能力,比如羽毛球等项目。但是在篮球方面,你们没有很强调个人技术。

  “王治郅运球技术不好”

  新京报:有人说

中国队11号(易建联)与德克的风格很像,你认同吗?

  霍尔格:我认为每个人的技术都是不同的,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德克,他们要做的不是像谁,而是把个人技术发挥到最好。训练态度同样重要。我知道那个年轻人,他很有天赋,不过德克比他幸运。因为他是欧洲人,他去NBA,在篮球运动的理解方面以及沟通方面,更有优势。

  新京报:你和王治郅也很熟?

  霍尔格:噢,是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因为王治郅与德克当时在一个队(小牛队)。他的家就在我们的对面,所以他总是会把我们叫过去,在他家里一起吃很多好吃的。

  新京报:王治郅和德克有什么不同?

  霍尔格:他很高,很聪明,也很灵活,但是他的个人技术还不够多,他是很好的投手,但他的运球并不好,而且他也只能够投篮,这样是不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