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前毕业难掩阿联光芒 幸运之地见证NBA第4人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3:10  新浪体育
提前毕业难掩阿联光芒幸运之地见证NBA第4人成长

易建联巧妙躲闪

  新浪体育讯 曼海姆对于易建联来说是一个幸运的地方,四年前,他在这里的“小世青赛”上一战成名并且吸引了雄鹿球探的注意;四年后,他再次让这里掀起风暴,让德国球迷永远记住了这位进军NBA的中国第四人。

  尽管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被罚出场,而中国队也输掉了最后的比赛,但是全场比赛易建联依然拿到23分,成为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在易建联参加NBA选秀之前,美国选秀网将他的模版形容成保罗-加索尔或者诺维茨基,更多的媒体认为他能里能外的风格更像是德国的诺维茨基。而现在,当他和诺维茨基站在同一块场地的时候,这位今年的NBA第6号新秀正在努力地证明自己的价值。

  在

中国男篮同德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中,易建联仅仅用了半场比赛就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如果说上半场比赛德国队方面是诺维茨基一个人的表演,那么中国队方面的惟一主角则是易建联,易建联拿下了中国队在上半场31分中的14分。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4分16秒,诺维茨基砍下2分帮德国队26比25领先中国队。很快,易建联的跳投帮助中归队再次反超。随后两人掀起了飙分大战,诺维茨基在最后第二节最后5分钟内砍下9分,而易建联则砍下6分。

  上半场,易建联砍下14分,全场比赛易建联拿到23分,打出了欧洲拉练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尽管在第一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在篮下冲击能力让易建联已经提前体验了NBA了残酷,但是在两场面对上赛季NBA常规赛新科MVP的比赛中,易建联场均砍下18.5分,这个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2006年斯杯,诺维茨基27分,易建联7分;2007年欧洲拉练第一场,诺维茨基17分,易建联14分;2007年欧洲拉练第二场,诺维茨基30分,易建联23分。

  和诺维茨基的三次交手,20岁的易建联正在一点点地进步。第一场比赛之后,挑剔的德国媒体将对中国队惟一的赞美致词送给了易建联,第二场比赛之后,易建联依然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那个人。

  在NBA的

夏季联赛,易建联曾说过,自己毕竟有3个月没打比赛,随着他和队友的磨合,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现在看来,易建联在美国3个月的特训正在一点点地产生效果。在斯杯上,易建联场均18.4分和10篮板和1.8次盖帽,成为斯杯的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

  两场欧洲拉练下来,易建联依然是中国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在NBA新赛季越来越近的情况下,这样的状态无疑让我们对易建联的NBA处子赛季充满更多的期待。(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