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姚明"将登陆NCAA 2.21米张兆旭加盟基德母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据美国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的篮球小将张兆旭已经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熊队)签约,这样张兆旭下个赛季将会随校队征战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NCAA)。身高2米21的张兆旭将会成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史上身高最高的篮球运动员,同时也是该校历史上第四位身高在7英尺以上的球员。

  张兆旭1987年出生在山东的篮球之乡烟台,13岁开始学打篮球,15岁的时候,身高2.13米的张兆旭家加入山东金斯顿男篮。2005年,以张兆旭、段成龙、李林为核心的山东青年男篮获得了全国冠军,实际上张兆旭在第一年的联赛中每场也就得二三分,但是在2005年,张兆旭得分平均每场达到了15分。当时,时任山东青年男篮主教练的徐长锁评价说:“张兆旭的潜力绝对不能低估!然张兆旭技术仍欠全面,但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场上稳定的发挥,是他今后登上CBA舞台的筹码。假以时日,他必将是继王治郅姚明之后的另一位新星。”

  到了美国之后,张兆旭在加州的一所高中读高三,并且代表校队参加比赛。除了校队的日常训练比赛,他还会接受前中国少年队特邀教练——马昆斯教练的特训,并参加一些当地华人组织的业余级别联赛。在加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后,张兆旭将会得到美国大学教练的重点关照,毕竟在篮球场上,有长人才有获胜的筹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

男篮主教练本-布劳恩对张兆旭有着相当高的评价:“我们很难看到一名像张兆旭这样身高的学生球员拥有这么出熟练的篮球技巧。他在最近两年时间里进步非常明显,而且他的身体素质现在还在进一步提升当中。张兆旭拥有改变比赛的能力,他还能够在场上防守时改变对手的投篮手法,他有在内外线都贡献得分的潜力。他可以轻松地进行跑动当中的攻防转换,也是一名擅长盖帽的球员。”

  现役NBA全明新星后卫基德曾经在1993年带领金熊队杀入NCAA的16强,创造了该队的最好成绩。现在长人张兆旭的到来,大家都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进入8强甚至更好的成绩。希望基德在球场上的飞吻能够给他的这位小师弟带来一些好运吧。(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