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加时不满男篮全队表现 称大比分惨败没有任何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1:15  北京晨报

  蜜月中,小巨人坐看诺维茨基狂屠队友

  当地时间17日,中国男篮在汉堡以55比88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德国国家队,欧洲拉练首战败北。在欧洲度蜜月的中国队头号球星姚明也偕妻子叶莉到场观赛。缺少了小巨人的中国队攻防均不在状态,姚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男篮梦游 观众转攻姚明夫妇

  赛前,中国队将帅均表示,德国队领军人物、NBA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是中国队的重点看防对象。可惜,中国队在比赛中非但没有防住诺天王,就连自己的进攻节奏都没有找到,首节中国队以14比20落后。第二节,配合生涩的中国队前三分半钟一分未得,以替补阵容上阵的德国队则打得顺风顺水,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以22比40结束上半场,比赛过早失去悬念。中国队全场命中率只有33%,德国队则是47%。中国队获得29次罚球机会,仅中16个,命中率只有55%,德国队罚球命中率却是75%。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易建联14分,王治郅11分。诺维茨基仅上场22分钟,却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

  由于赛前德国媒体大篇幅报道了姚明、叶莉将到场观战的消息,昨天的比赛馆迎来万余名观众,不少人都是冲着姚明来的。现场的DJ也十分有经验,在介绍中国队的同时,还不忘隆重介绍姚明、叶莉夫妇,两人都礼貌地起身向观众们挥手致意,馆内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不过,队友们的表现让姚明十分郁闷,坐在看台上的

小巨人表情严肃,不时地与同为篮球运动员的妻子叶莉低声交谈着。而看到比赛失去悬念,不少观众则放弃观看比赛,转而将照相机和摄像机镜头对准了姚明夫妇。

  天王感慨 做梦都想征战奥运

  德国队主教练鲍尔曼对中国队大比分输球表示理解。他说,中国队到

汉堡才两天,马上投入比赛有难度,相信中国队下一场比赛能表现得好一些。

  不过,随队出征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却认为中国队输球没有借口,“什么倒时差,什么对环境不适应,那都是借口,队员状态不好,全队发挥都不好,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水平。为备战欧锦赛,德国队准备得很充分,而我们却有些匆忙,希望下一场可以好一些。”对于比赛,尤纳斯也发表了看法,“我们整体发挥都不好,队员不在状态,好像还在倒时差。作为职业球员,这些困难是应该克服的。而且有些问题已经说过很多次了。”

  尤纳斯对德国队十分赞赏,“德国队表现不错,他们两个礼拜后就要参加欧锦赛了,而且他们没有什么伤病困扰,这一次又是主场作战,队员比较有激情。德国队准备得很充分,有诺维茨基在的德国队变得完全不同。”由于欧锦赛前两名将获得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诺维茨基表示,“我做梦都想参加2008年奥运会,而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果表明我们的球队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我们已经开始了解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了。”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胡加时不满男篮全队表现称大比分惨败没有任何借口

  图为姚明和新婚妻子叶莉在看台观战。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