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鲨鱼"王牌"突然出走 为何在关键时刻选择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天中午,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独自回到了梅陇训练基地的宿舍,焦虑的他显得有些形单影只。此时的上海男篮宿舍里已是人去楼空,大部分球员都已赶赴外地代表上海征战城运会,可李秋平此时回来又是为何?原来,他是想找有关领导反映一起突发情况,让他如此闹心的正是——球队主力、三大“王”牌之一的王思章提出永久转会。

  事发比较突然。就在几天前,李秋平还在给球队做CBA新赛季的思想动员工作,但在会后,王思章跟他说自己有新的变动。随即,王思章提出自己希望能被挂牌,看是否能有其他球队摘取他,李秋平吃惊之余,严肃地提醒王思章说,“如果没有球队摘你的牌,那你很可能无法再回上海队打球,你自己考虑过没有?”王思章认真地表示,不管情况怎样,他都铁了心要离开。

  这一消息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极大

地震撼了上海队上下。王思章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球员,经过几个赛季的培养,他在上个赛季与王立刚、王勇一道并称为上海队的三大“王牌”,在队长刘炜率领下重新杀回了CBA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把卫冕冠军广东队逼出了一身冷汗。可谁也没料到,就在人们看好王思章会与队友一同挑起上海队复兴大梁之时,他突然要离开了。

  “姚明走后,我好不容易等到这批孩子成长起来,可现在王思章又要走了, 谁会受得了呀?!”自从姚明离开后,李秋平还从未如此英雄气短过,事情在这几天发展得很迅速,王思章很快与NBL联赛的佛山凤铝队达成了加盟意向,虽说NBL联赛比CBA低一个级别,但对方开出的薪水要比王思章在上海队所得高出2-3倍。

  据了解,王思章上赛季在上海队的年薪为税后14万左右,一旦他如愿加盟佛山凤铝队,他不仅可以得到更高的薪水,还可以再通过挂牌临时转会到一支新的CBA球队,不错过下赛季的CBA联赛。“我不怨他,从他的角度看,离开是件好事,我跟他们讲荣誉这些思想工作也没用了,球员毕竟是吃青春饭的,现在是经济社会了”,李秋平无奈地说。

  王思章的出走,不仅是阵中损失了一名五虎上将,令李秋平更为担心的是,这极可能引发一连串的人才流失危机。在投入资金有限的窘境下,上海队球员的薪水虽有改善,但依旧无法与一些CBA强队相比。比方说,上赛季刚升上一队的新星徐咏就只有几千元的月薪,但今年徐咏的上升势头迅猛,不仅代表国青队征战表现出色,还蒙尤纳斯垂青入选了国家

男篮集训队,以他目前表现出来的巨大潜质,新赛季他或许还能安心在上海队效力,下个赛季就很难说了。

  这个夏天,上海男篮本来对新赛季心气颇高,刘炜和王勇分别入选国家一、二队,徐咏等其他三名小将也入选了国青队,这样算来,李秋平手下一下子拥有了5名国字号球员,这即便是在姚明时代的上海篮球鼎盛期间也没有出现过。可如今,王思章的离开,令本来有起色的上海男篮蒙上了一层阴影。

  贾孝忠、海瑞、王思章……,看着自己手下弟子一个个离开,李秋平的心情很复杂,为此,他最近在为上海篮球的复兴四处奔走呼吁,也希望全社会能重视上海男篮的生存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