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克令阿联提前体验NBA残酷 雄鹿成两人对比桥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5:03  新浪体育
德克令阿联提前体验NBA残酷雄鹿成两人对比桥梁

易建联防守诺维茨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随着今天与德国的比赛打响,中国男篮今夏三大赛事最后一项——欧洲拉练正式开始。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55比88惨败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也创造了2007年热身赛以来的最大分差失利。

  诺维茨基打了半场时间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中国队王仕鹏16分、易建联贡献14分8个篮板。

  易建联赛前“模仿秀”

  作为三大赛事的最后一项,中国队对此次欧洲拉练十分看重。从斯杯结束后回来,全队将快攻战术作为重点在进行不断演练。作为此行欧洲最强的对手德国队,尤纳斯也在训练中加入了针对性的内容。

  尤纳斯在战术演练中让阿联“扮演”诺维茨基,由“诺维斯基”率领的“德国队”对抗大郅和莫科统帅的

中国队,如何防守诺维斯基的跑位以及如何防控他在4号位的接球,是尤纳斯反复讲解的重点。

  从易建联的名字和NBA挂上钩开始,在易建联“XX第二”的头衔的前面总会有那么几个人的名字,而诺维茨基就是其中一个。尽管中国球迷更愿意把当年的王治郅看作是“诺维茨基第二”。无论易建联多么不愿意被赋予“XXX第二”的头衔,无论他多么不愿意被人比较,然而上了赛场,无论对手是谁都一定要勇敢面对,哪怕对手是赫赫有名的诺天王。

  阿联是中国队唯一亮点

  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有和队伍一起比赛,诺天王今天的手感并不算好。直到第一节结束前3分半钟,诺维茨基才贡献了自己的第一次有效进攻——一个精准的三分球。

  在欧洲拉练之前易建联就曾说:“重点要做好对德克的防守,控制他的得分。”有备而来的他今天在比赛中也逐渐在实现自己赛前的承诺。比赛开始不久,易建联在德国队禁区看防德克,赢得一次抢断。这一个小小的细节,让场边的姚明很是兴奋,拍着巴掌为易建联叫好。整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4分8个篮板,是全队得分第二的队员。但是易建联再次倒在了低命中率上,14投4中显然让这位准NBA球员在“大哥”面前折了面子。

  然而中国队和德国队整体实力的差距没能让这场比赛场的热点持续下去,上半场过去中国队落后到达了22分。

  第三节易建联也有两次进攻中的精彩表现,但比起之前和诺天王的较量,这些都显得不够有说服力。可惜比赛早早的进入“垃圾时间”。第三节尚未结束中国队落后达到了24分,拿下17分的诺天王已经下场当起了看客。

  “易诺”交集不仅在场上

  易建联和诺维茨基的第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去年的

斯坦科维奇杯。在当时的比赛中,诺天王一人砍下27分,成为全场最高。而与之对位的易建联在比赛中仅拿到7分。

  除了球场上的对位,还有一件事情将诺维斯基和易建联联系了起来。那就是易建联未来的“东家”雄鹿。

  1998年,雄鹿队在第一轮第九顺位选走了20岁的诺维茨基。之后雄鹿连同一个选秀权一起和小牛交易,换来了第一轮第6顺位的一個前锋罗伯特·泰勒。这件事,直到今天一直是雄鹿管理层最被人诟病的一桩交易,甚至被大部分球迷和专家评为“史上最大失败的交易之一”

  九年之后,雄鹿再次面对一个20岁的有才青年,放或是不放,这是个问题。或许大家现在已经完全可以理解雄鹿为什么对20岁的易建联穷追不舍了,因为在曾经作出过错误的判断之后他们实在不想再次错过任何一个有潜力的球员。

  然而对于易建联来说,所有的潜质还是未知数,但困难已然摆在了他的面前——进入NBA他将面对的是邓肯、加内特、诺维茨基等超一流球星,从一点来说摆在易建联前方的是一条漫漫长路。(小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