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外援选秀目标一大一小 惟听天由命幸能亡羊补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3:02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14日,山西中宇开始选秀

  

山西外援选秀目标一大一小惟听天由命幸能亡羊补牢

  中宇的未来,就看此夏威夷之行了本报记者 马立明 摄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张立宇)选了“

状元”来了“水货”,山西中宇上个赛季吃尽了外援不强的苦。明天,新赛季的CBA选秀训练营将在美国夏威夷大学拉开帷幕,这一次,山西中宇还会重蹈覆辙吗?记者今日采访了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张北海介绍,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张勇军已抵达夏威夷,今年的选秀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情况甚至比去年更为严峻!

  外援情况一无所知

  根据惯例,负责CBA选秀训练营的美国篮球协会在选秀之前会将外援的基本情况等资料发送至各俱乐部,今年中宇俱乐部却没有得到相关资料,甚至连将会有多少名运动员参加选秀都不知道。对外援情况一无所知,俱乐部怎么能在短短五天的训练营中确定目标?按张北海的话说,只能“听天由命”了。

  其实,中宇俱乐部对选秀已经早做准备。外援高德今夏结束训练回国的时候,俱乐部就交给他一项任务:回国后考察一下准备参加选秀的运动员,尽量让他们先到俱乐部试训一段时间。高德也联系到了几名运动员,可惜由于签证的原因,他们没能成行。“张指导在外援的选择上很有经验,上赛季

东莞的外援很不错,宏远的积臣也是他发现的。”张北海表示,现在俱乐部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张勇军“慧眼识珠”上。

  选秀目标一大一小

  孱弱的内线是上赛季中宇最大软肋,中宇选秀的首要目标就是一个强力的大

中锋;高德的拼劲和技术赢得了俱乐部和球迷的一致认可,留下他也是中宇的目标。“我们有第二顺位的选秀权,第一轮我们肯定要选一个强力的大中锋,但是能否留下高德就要看情况了。如果第一轮没有人选他,我们第二轮的目标当然是他;可如果他在第一轮被别的球队选走,我们就只能另想办法。”张北海透露了中宇选秀的具体计划。

  有了上赛季“状元秀”蒂龙·华盛顿失约的前车之鉴,张北海表示:“张指导去美国有两个任务,慎重选择外援和尽快把他们带回来。训练营的最后一天,俱乐部就会和外援签约,争取训练结束后就让他们到俱乐部报到。”

  制度改革亡羊补牢

  上个赛季受“外援之害”的不仅仅是山西中宇,赛季中段也曾有数家俱乐部联合起来要求篮协改变外援制度。为了保持联赛的稳定,篮协当时没有采纳这个建议,但是在新赛季前,篮协还是对外援制度进行了修改。“篮协新规定,联赛12轮后俱乐部可以更换一个外援。这算是一个好消息吧。你看上个赛季,拉希德那种水平,咱们也必须得要。现在好了,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如果外援实在不行,就换。”张北海对篮协的新规则很支持。

  身在景色宜人的夏威夷,张勇军指导也难得轻松——因为他的肩上压着山西中宇一个赛季的希望。5天时间决定一年成败,虽然我们还有一次亡羊补牢的机会,但那却要付出半个赛季的代价。祝张指导好运,祝山西中宇好运。

  (编辑:闫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