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战前男篮伤病名单拉长 丁锦辉崴脚朱芳雨腰伤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大战未始,先折大将,伤病成为每次大赛最忌讳的东西。而中国男篮却似乎总在和伤病较劲儿,这个刚好,那个又伤。

  8月2日,与NBDL大使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力组织后卫刘炜手部受伤,着实让人心惊胆战了一下。在姚明仍然无法归队的情况下,目前的中国队再也承受不起缺兵少将的打击,各员虎将,一个都不能少。还好,回到北京后,刘炜的手部经过检查,并没有起初想象得那么严重,脱臼的无名指在接回原处之后,并没有伤到骨头。经过几天恢复后,刘炜便立刻投入了训练,目前,刘炜已经能够参加对抗训练,出现在欧战的赛场上,应该不成问题。但就在刘炜恢复的同时,好景不长,队内却又多了其他几名“伤号”。

  先是小将丁锦辉,在上周五的训练当中,他不慎将脚崴伤。“是在对抗训练的时候,自己不小心,把脚给崴了,”丁锦辉自己在说的时候还显得有些着急,他伤得很不是时候。

  在前一段刚刚结束的

斯坦科维奇杯上,小将丁锦辉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与安哥拉和新西兰的比赛当中,都充当了内线奇兵的作用,而他凶悍的球风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欧洲拉练,对于丁锦辉来说是一次更好的锻炼机会,他不想因为伤病而错过了此次欧洲之行。“还在恢复呢,还好崴得不是很重,估计歇两天就能好。”丁锦辉说,自己受伤的脚腕能够在与德国比赛之前恢复。只是现在他的脚还不敢太用力,如果发力过猛还是会有些痛。

  相比丁锦辉,朱芳雨的伤势要更重一些。“朱芳雨的伤属于疲劳性伤病,不属于比赛中的突发性伤病。”国家队队医介绍说,但队医同时也表示,朱芳雨的伤势并不乐观。在今年四月份,朱芳雨刚刚完成了膝盖手术,从膝盖中取出了两块碎骨。在经过了两个月的休息调整之后,朱芳雨的恢复情况良好,并在六月份重返国家队。经过一段体能训练之后,朱芳雨在美国

夏季联赛期间再次出战,并一直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在斯杯的比赛当中,朱芳雨的表现不是很稳定,但这次折磨他的不再是他的膝盖,腰伤的复发成为影响他发挥的最大因素。“朱芳雨一直有腰间盘突出,这次比赛之后,腰伤又再次复发了,而且情况不是很乐观,”队医说,目前,朱芳雨已经不能正常地随队训练,他正在接受治疗和特殊的训练手段,帮助他来恢复。至于朱芳雨是否能在欧洲拉练之前恢复,队医也没能有明确的答复,“需要看情况而定,应该是可以的。”队医说。而王中光在前一阵大腿肌肉拉伤,已经确定缺席欧洲拉练,他至少还需要两个礼拜的恢复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