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牵制首钢引援 闵鹿蕾:北京队确实很需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1:40  竞报

  今天,新赛季CBA联赛的外援集中选秀营将在美国檀香山开始,CBA各队教练及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的官员已于昨天飞往夏威夷。据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这次选秀营将提供60名外援给各队选择。而在上赛季备受内线疲软困扰的北京男篮,此次选秀之行则将考察重点放在内线。领队袁超表示:“无论巴特尔是否回来,我们都要挑选一名内线外援。”

  大巴不归牵制外援选择

  谁都知道,在CBA联赛中,巴特尔在篮下的攻防能力足以令技高一筹的外援们感到挠头。在大巴今年回国之后,一场抢巴大战一直在暗中进行着。虽然离新赛季队员注册截止已时日不多,但巴特尔的最终去向却依然不甚明朗。

  依据各项规则,北京队在新赛季签下大巴应该是有较大把握的。但直至目前,无论是北京队还是篮管中心,或者是新疆队,对此却都不愿多说。郝国华更是告诉记者,大巴归属问题,很可能要到报名结束前最后一刻才能拍板。“现在北京队和新疆队都没有找到篮管中心来,我们也不清楚这件事进展到哪种地步了,只能说最后不排除篮管中心出面干预的情况。”

  大巴去向的不确定,最大的影响就是在北京队新赛季对外援的选择。今年夏训刚开始,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就曾表示会考虑新赛季选择两名内线外援。“我们的外线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小云、门维、解立彬,再加上今年我从青年队调上来的两个年青队员,应该说还算有保障的。但在内线,我们明显实力不足。所以根据今年外援的情况,我们可能会选择两名内线队员。”闵鹿蕾说。

  而领队袁超则表示:“这次去美国选外援首选还是内线,我们主要是内线弱,无论巴特尔是否回来,都要挑选一名内线外援。至于另外一名外援,需要根据第一名外援的选择情况再确定。”

  “我们随时欢迎巴特尔回来,北京队确实很需要他。”每每谈到大巴的问题时,无奈的闵鹿蕾都会这样说。

  新赛季常规赛中外援也可更换

  据了解,新赛季外援政策与以往有了一项巨大改变。上赛季,由于常规赛中多次出现球队对所选外援不满意,但又无法更换的矛盾,导致成绩受到影响,经济上也蒙受一定损失。新赛季,这一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解决。篮管中心的新外援政策中规定,下赛季,在联赛进行12轮之后,各俱乐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更换一名外援。如果之前选外援的时候只选择了一名,那只能更换现有的外援,而不能重新引进。另外,季后赛可更换一名外援的政策新赛季继续沿用。

  本报记者 龙培培/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