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CBA外援新政策:常规赛季后赛都可换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5:24  新浪体育

  8月12日,CBA外援选秀即将在美国夏威夷开始,CBA各俱乐部除了八一之外均派重要人物参加。外援在CBA的作用毋庸讳言,选择到一名好外援有如提升球队实力好几成,所以,各俱乐部寄予高度重视。不过,CBA从新赛季开始终于改变了主意,以前那种从一而终的作法成为历史:新赛季,各球队有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

  外援选秀具体办法在最近几年一直受到非议,包括集中选秀、倒摘牌以及优先权等,各种意见都有,其中,焦点聚集在不能更换外援的规定上。实际上,包括上赛季甚至之前,CBA外援发现,一旦跟俱乐部签约,就等于找到一个“金饭碗”:反正你不能换我,换掉我就等于你失掉一个强力火力点,同时你还不能引进其他外援……这就让部分外援成为某些俱乐部管理的难点,有苦说不出。同时,激烈的联赛也不能保证外援没有个伤病,一旦外援遭遇伤病或者其他变故,俱乐部只能干瞪眼。基于以上各种情况,前一时期举行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篮协痛下决心,采纳多数俱乐部的建议,规定:联赛进行12轮之后,各俱乐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更换外援,但只能更换一名外援。如果之前选外援的时候只选择一名外援,那俱乐部也只能更换现有的外援,而不是重新引进。

  上赛季季后赛,中国篮协曾规定季后赛队伍可以更换外援,本赛季继续沿用这一方式,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还可以更换外援一名。(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