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蜕变之后尚有遗憾 北京奥运将是姚明突破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2000年悉尼奥运会,21岁的姚明还只能够呆在板凳上,看着王治郅等人在场上挥洒豪情,那时候的他把王治郅当成了超越的目标;2004年雅典奥运会,姚明已经出落为核心球员,但在他的身边却找不到了王治郅的身影,姚明孤立无援。两次奥运会的记忆并没有给姚明带来很美好的回忆,姚明将创造奇迹的时刻放在了下一个四年中。

  四年之中,姚明在NBA的赛场上完成了蜕变。如今,他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中国篮球也应为姚明的进步提升了一个档次。2007年,“YAO”已经成为中国篮球在世界篮坛上最醒目的符号。“有姚明的时候,中国队便可以和一流强队相抗衡;没有姚明的情况,中国队也只能算作亚洲冠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中,点出姚明对于中国篮球的重要性。而在2006年,国家队迎来王治郅的回归之后,人们更是期待着“明郅”二人能够带领国家队取得突破。

  已经没有任何一名篮球队员,能够像姚明一样,牵动中国篮球的神经。姚明也成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肩负起中国篮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希望。而同样是在07年,北京奥运备战的关键一年,姚明过得却并不顺畅。由于在NBA激烈的对抗中伤病频发,姚明的肩膀伤情严重,使他不得不舍弃了大部分与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复出的时间定在9月份,国家队等待着姚核心的归来。

  目前,姚明一方面正在积极地恢复,在这来之不易的空闲时间里,他也选择在2007年8月6日这一天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他手腕上的红线终于锁住了感情,也将自己与叶莉永远捆绑在了一起。再过一年零两天,姚明将经历另一件“终身大事”,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他将作为火炬手点燃奥运的圣火。那时候,姚明刚刚28岁,而北京奥运会成为他为中国篮球树立新的里程碑的最佳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