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大运会中国输球意料之中 美国落败大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7日电(记者李铮)第二十四届曼谷大运会篮球比赛7日进行了第一天的角逐,12场较量中,中国大运男篮输给欧洲劲旅土耳其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而篮球基础雄厚的美国男队以34分之差惨败于立陶宛则让人大跌眼镜。

  共有24支男队和16支女队参加了曼谷大运会篮球比赛,男队被分为八个小组,女队则被分为四个小组。7日共进行了八场男篮和四场女篮比赛。

  参加曼谷大运会的中国大学生男篮有解立彬、杨超、谷立业等五名现役CBA联赛队员,其他七名队员都是在校大学生,而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则是欧洲强队土耳其队,中国队主教练郜树敏在赛前就表示,与对手实力存在差距。

  由于主力

中锋谷立业受伤缺阵,中、土两队的实力对比更显悬殊,在顽强抵抗了半场后,中国队从第三节开始受体能限制,逐渐被对手落下,最终以73:97负于土耳其队。

  与中国队输给实力强劲的对手相比,美国男女篮的初次亮相则让人大跌眼镜。美国女篮经过加时赛才以58:55险胜拉脱维亚队,而更让篮球大国颜面尽失的是,美国

男篮以63:97大比分负于立陶宛队,全场比赛没有一点还手之力。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届美国大运男篮的选拔颠覆了以往挑选所有大学精英球员的传统,而是由北爱荷华州立大学校队代表美国队来到了曼谷。该队教练称,我们参加曼谷大运会的目的是为新赛季的全美大学篮球联赛做准备。

  在美国男篮参加的18届大运会中,他们获得了13个冠军,上届伊兹密尔大运会上,美国队也获得了金牌。

  另外,乌克兰队53:63负于

日本队也让人稍感意外。

  在其他男篮比赛中,传统强队都发挥了稳定的水平,德国、塞尔维亚、俄罗斯三支欧洲劲旅分别战胜希腊、捷克和芬兰队,加拿大战胜了东道主泰国队,韩国队也战胜了澳大利亚队。

  而其他三场女篮比赛的结果是,韩国、加拿大和俄罗斯队分别战胜了泰国、土耳其和日本队。

  中国大运女篮将于8日登场,对手是波兰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