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亚军团肆虐亚锦赛 黎巴嫩慢热有理伊朗比约旦更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2: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8月1日报道 少了中国男篮这道难以逾越的天堑,又有极其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作为刺激,西亚诸强自然迫不及待图霸亚洲,8月1日亚锦赛复赛两轮战罢时,黎巴嫩、伊朗两强已率先晋级四强,而东亚三队只有韩国队形势稍好,日本队则必须寄希望于奇迹出现,才能杀入半决赛。

  黎巴嫩慢热有理

  太多的人以为黎巴嫩队廉颇老矣,却还是挡不住他们渐入佳境杀入亚锦赛四强,中锋沃格尔带伤作战更昭示了这支西亚劲旅的血性回归。

  中国球迷熟悉的沃格尔是在8月1日的复赛最后一战中挂彩的,此战黎巴嫩队以95比64大胜中国台北队,两战两胜,提前宣布晋级四强。此前沃格尔在比赛中面部受伤,鼻梁上被缝了6针。"根本不碍事,也没什么严重的,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34岁的沃格尔早在6年前的上海亚锦赛中,就上演过头缠绷带参赛的镜头,去年世锦赛伤也是带着老伤坚持,"不过说起来,这样(顺利出线)的情形可比我们预料的轻松多了。"

  有了沃格尔的精神鼓励和内线防守,黎巴嫩队的"快刀"哈蒂布挥舞起来也就愈发来劲,此战他独得28分,令中国台北队球星陈信安的21分相形见绌。此前一天对垒亚运会亚军卡塔尔队时,哈蒂布更是一人拿下38分,帮助黎巴嫩队90比68轻取对手。目睹手下大将如此卖力,黎巴嫩队的新任主帅拉卡也情不自禁地夸起来:"比赛完全进入了我们擅长的节奏,我们本来担心对手会对哈蒂布采取重点盯防,但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

  平心而论,黎巴嫩队并不是本届亚锦赛的夺冠热门,他们的人员与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时完全相同,难免被人担心有老化倾向,而且数月之前新帅拉卡刚刚走马上任,将帅之间的磨合尚未完全到位。在亚锦赛前的琼斯杯赛上,黎巴嫩队就曾输给菲律宾队,亚锦赛小组赛里,他们又意外地不敌

日本队,可是进入复赛之后锋芒顿显,只能证明黎巴嫩人善于自我调节,为冲击冠军做好了准备。

  伊朗比约旦更"黑马"

  伊朗队在小组赛击败

中国队、以头名身份晋级复赛时,很多人还觉得他们纯属逞一时之勇,但是在复赛里连克中国台北和卡塔尔队后,人们不得不对这支缺少大牌的球队刮目相看。

  伊朗队连战连捷的功臣是一对兄弟:艾迪恩·尼卡和穆罕默德·尼卡。8月1日卡塔尔队95比87力挫西亚兄弟卡塔尔队,哥哥艾迪恩拿下25分,弟弟也有14分、6个篮板入账。"他们哥俩在场上表现最突出的就是自信心,"伊朗队主教练、塞尔维亚人拉杰科感叹道。

  尼卡兄弟身高都达到2米,而且分别只有25岁和24岁,开赛以来哥哥场均拿下14分,弟弟平均每场则有15.4分贡献,两人成为伊朗队异军突起的骨干力量。相比起更依赖"雇佣军"的约旦队,伊朗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都更胜一筹,小组赛中战胜约旦在情理之中,他们自然也比后者更具"黑马"相。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中还有一位身高2米13的高人哈达迪,在1日与卡塔尔一战中,他虽然仅得5分,却抢下极为关键的9个篮板,令对手擅长的内线进攻势头受阻,卡塔尔队的美籍主帅安德里斯特赛后也承认"哈达迪(的表现)确实打击了我们,输球的责任完全该由我来承担"。

  相比之下,由前安哥拉队主帅帕尔马领军的约旦队虽然来势汹汹,但小组赛不敌伊朗,复赛里又以65比70不敌韩国队,想要拿到半决赛入场券,就必须在2日击败日本队。该队最大的问题在于除了"雇佣兵"莱特之外,再无稳定的火力点,7月31日硬拼韩国时莱特独得23分,但球队二号得分手道格拉斯仅得11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