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线人员缺失困扰阿的江 排骨飞人易立成惟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二队在亚锦赛第二场比赛中以74比79负于菲律宾队,小组赛两战全负。晚些时候进行的约旦和伊朗队的比赛结果将绝对中国男篮是否还存在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性。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开场打的顺风顺水,但在菲律宾队小个子后卫阿拉帕哥的冲击之下,中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在杨鸣和张凯犯规下场和韩硕受伤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内线和后卫线都双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手下无人可用也让焦急站在场边的主帅阿的江束手无策。而锋线上江苏小将易立的表现成为中国队本长比赛的唯一亮点。易立出身于篮球世家,他的父亲易德华是江苏男篮二队教练,而母亲朱巧云则是江苏女篮的教练,他凭借自己在CBA中的优异表现进入了阿的江执教的中国二队。

  这位“排骨达人”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挺身而出,帮助

中国队将落后比分一度追上,但由于最后时刻的受伤下场,最终还是没能帮助中国队挽回败局。全场比赛易立得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4分并贡献了5篮板,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

  比赛一开场,易立就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他先是突入内线轻松上篮得手,又接到后卫杨鸣的传球在右侧45度角投中一记三分,在菲律宾队压力不大的防守之下,他的身高和速度优势体现的十分明显。仅在第一节他就拿下了7分,成为了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在内线张凯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在江苏队出任4号位的易立成为了中国队内线的支柱。第二节还有5分24秒,菲律宾队在小个子后卫阿拉帕哥的带领下一度将比分追至33比27,而易立立刻站出来投中三分将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这让中国队的士气一下变得十分高涨,边强和王博的三分帮助中国队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

  但第三节成为了中国队的梦魇,菲律宾队的小土豆阿拉帕哥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再度落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直到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3分30秒的时候,中国队依然以落后68比60落后8分,易立立刻挺身而出,他以一记漂亮的飞身补扣开始了表演,抢断,中投,盖帽,易立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了回来。

  但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易立在比赛还剩1分40秒时与对方的一次冲撞中不幸受伤,这也让他不得不在关键时刻下场休息,虽然陈臣的三分一度让中国队又一次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中国队最后时刻的失误还是让他们吞下了连续失利的苦果。

  内线和后卫的问题已经让主教练阿的江困扰不已,似乎只有易立的表现还能为阿的江带来一丝欣慰了。(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