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防守失误过多葬送好局 主帅阿的江应该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9:04  新浪体育
于嘉:防守失误过多葬送好局主帅阿的江应该反思

阿指导真的该反思一下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17:00, 2007年亚洲篮球男子锦标赛继续进行,中国男子篮球二队第二场比赛,与菲律宾交锋。在首战失利后,此战结果对于出线至关重要。遗憾的是,中国二队仍然以74:79败下阵来。著名篮球评论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从首节比赛来看,王搏扮演的角色,在国家二队中非常重要。他的实战能力很高,基本功不错。按说他应该是国家一队的成员。昨天输球后,阿的江对于王搏作用的发挥更加重视。但很可惜的是,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并没有打好,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尤其是在最后两分钟,中国采取底线包夹的办法,试图增加对手控球的压力,但在包夹不成功的情况下,形成对手以多打少的局面,这造成了中国队后半段的被动。

  第二节一开始,王搏试图帮助杨鸣,但篮板球又出现了问题。在出人意料地四次远投先后命中后,

中国队很快把比分扩大,李可、边强、王搏之间的配合显示了威力,让菲律宾队一时很难适应。易立的发挥保证了第二节的领先优势。虽然上半场虽然中国队领先对手达到了两位数,但上半场给人印象最深的却是菲律宾身高1米56的阿拉帕德。下半场中国队还得从加强防守上做文章。在整体身高超过对手的情况下,如何利用这一优势,值得阿的江教练制定对策。

  第三节一开始,中国队的篮板球再次出现问题。在王博下场后,中国队陷入了被动。经过调整以后,在少了王搏这个点以后,场上的其他队员如何能否打出来自己的水平,这很关键。菲律宾队打了一个高潮后,比分缩小到了4分差距,在落入被动之后,就看谁能挺身而出了。可惜的很,在对手将比分缩小到1分以后,中国队错失了一个压哨前的进攻得分机会。

  末节比赛对于中国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对手的快速反击威力很大,即便王博在场上,中国队也不好打了。菲律宾的一次突破,神出鬼没,中国队防守出现了临时短路了。进攻套路简单不说,防守没有针对性。失误的增多,达到了14次居多,让阿的江教练在场外也是干急没办法。比赛打到还有1分43秒时,边强通过队友之间的配合远投得手,将比分缩小到1分,这非常关键。但由于中国队紧接着一次失误,让对手再次把比分扩大到了4分。在没有外线的情况下,中国队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境地。虽然陈臣终场前远投得手,但最终的失误,彻底葬送了中国队力挽狂澜的机会。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最大的败因,就是输在防守失误过多了,阿的江教练该好好反思了。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