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亚锦赛中国二队首战输约旦 篮协:对名次没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8:49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日本德岛7月28日电虽然中国男篮以全部年轻阵容低调出战第24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但是首战就遭到约旦队当头一棒仍让人感到吃惊。在28日中国男篮首场小组赛迎战约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5∶78落败。

  除了李可之外,中国队其余11名球员均没有参加过亚锦赛,而且只有张凯一名中锋也让这支年轻队伍的内线威力大减。约旦队正是抓住了中国队的这个弱点,全面遏制住了中国队的外线,让中国队全场只投中了6个三分球。中国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9%,而约旦队达到了59.5%。

  

中国队在亚锦赛历史上曾夺得过14次冠军,此前已经四连冠。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从来没有输给过约旦队。

  本届亚锦赛冠军将获得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已经直接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为了让国家队主力球员能够在欧洲更好地拉练,篮管中心这次派出了

男篮二队参赛。

  篮协:对名次没要求

  对于男篮二队首场失利这个结果,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结果可以接受。“这应该是能够预料到的结果。虽说我们在之前的热身赛中15分赢过对手,但那毕竟是热身赛,我们占据主场优势,对手也必然会有所保留。”他说。

  与此同时,胡加时再次重申了此次派出二队参加亚锦赛的目的:“我们此次派出二队参赛就是锻炼队伍,为奥运培养后备人才。目前已经向一队输送了3名球员,如果在亚锦赛后还可以输送一到两名队员的话,那么二队的这个任务就基本完成了。所以我们希望队员在比赛中获得锻炼和经验,对名次没有要求。”(李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