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男篮迎生死战 菲律宾"雇佣军”成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17点,中国男篮二队将在日本德岛与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交战,这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小组出线。

  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14次参加亚锦赛12次获得冠军,此前的最差成绩也是两获季军。而本届亚锦赛在输掉首场比赛之后,男篮的形势已经变得非常严峻,一旦在对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失利,那么最后一场与伊朗队之战将毫无意义。

  1998年曼谷亚运会半决赛中,中国男篮82:73战胜对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92比51狂胜对手。但是在最近的几次亚锦赛中,中国队都不曾和菲律宾队交手。最近的一次遭遇是菲律宾的马尼拉四国赛中,中国男篮二队以77比74战胜菲律宾队。不过,热身赛的胜负说明不了什么,男篮二队在热身赛不也曾以14分取胜约旦,可是首场比赛的结果又是怎样呢?

  在亚锦赛历史上,菲律宾队曾经5次获得过冠军,而菲律宾联赛PBA也曾一度因为拥有很多高水平的美国外援而被誉为亚洲第一篮球联赛。其中有些出色的外援也进入了菲律宾国家队。其中

中锋陶瓦拉曾在ABA联赛效力,场均20.2分11.1个篮板。单从这两双数据上看,陶瓦拉要强于目前
中国男篮
二队的任何一名内线球员。另外,前锋凯利-威廉姆斯与丹尼尔-诺伍德都曾打过美国NCAA,具有不错的个人能力。特别是凯利-威廉姆斯,他今年刚刚加盟菲律宾PBA联赛,场均拿到16.7分和10.5个篮板球。菲律宾媒体称他可以打除控球后卫之外所有的位置,并且他也将肯定获得今年菲律宾联赛的最佳新秀。另外,菲律宾队中还有一名球员不得不防,那就是身高仅有1.55米的阿尔帕格,他不但控球能力出色,而且进攻欲望强烈。首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他就贡献了12分6个篮板和2次抢断。

  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二队暴露出的缺陷除了内线进攻和防守乏力外,对对方进攻尖刀缺乏有效的扼制手段也是失利的一大原因。阿的江几乎用遍了所有的防守球员,却拿约旦队的赖特毫无办法。与菲律宾之战,男篮二队的防线还将遭遇严峻考验,菲律宾雇佣军的个人能力势必会给

中国队的防守造成很大麻烦,但愿男篮二队能有的放矢,不再象首场比赛那样掉进犯规陷阱。

  在负于约旦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再次给二队“减压”,称这次比赛的目标是“希望队员在比赛获得锻炼和经验,对名次没有要求”。相信这一番话对于二队的小伙子们非常及时,但愿他们能够放下“心理包袱”,在与菲律宾之战中打出上佳表现。

  菲律宾主教练雷耶斯曾经表示,在A组中他们会考虑死拼约旦和伊朗两支球队然后出线。然而在首日的比赛中,菲律宾以69比75六分之差负于伊朗队,要想出线唯有取胜约旦和中国队。在看到约旦队把中国男篮二队拉下马之后,菲律宾队难免也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既然约旦队能做到的事情,菲律宾队就做不到吗?(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