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两队竟同时啃鸡肋 一队辛苦二队痛苦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5:30  杭州日报

  

啃呀啃呀鸡肋

  本报记者 吴卓平 述评

  话说中国男篮兵分两路,一队的大哥们坐镇广州,斯坦科维奇杯首仗迎战弱旅委内瑞拉队,却仅仅以64∶62险胜2分,而二队的小兄弟们则在亚锦赛首战中以65∶78完败于约旦队,这不禁让人纳闷:难道男篮连鸡肋也啃不动了。

  斯杯这根鸡肋

  一队啃得好辛苦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

冠军杯是由国际篮联举办的血统纯正的赛事,邀请各大洲的冠军来比画一下,一看这思路就知道是效仿国际足坛的
联合会杯
,而结果也和它的“兄弟”一样,明星不稀罕来,观众也不稀罕答理。

  没有诺威茨基领衔的德国队,没有帕克的法国队,没有巴博萨和瓦雷让的巴西队,斯杯沦为了彻底的“水杯”,但即使如此,

中国男篮依然赢得够呛,杂乱无章的组织和防守,带来的是球迷们感官上的紊乱。

  本场比赛,正处于“赴欧风波”中的王治郅砍下了21分、14个篮板,而赛后主帅尤纳斯也只对他一个人表示了满意,“除了王治郅,没有人称得上好。以我们今天的防守质量来说,给了对方很多表现机会。”

  而中国队的另一个大腕易建联,本场比赛拿下了18分、9个篮板,但尤纳斯却并不买账:“本场比赛,易建联的防守做得并不好,而防守是我更为看重的部分。”

  今晚7点,中国队将迎来斯洛文尼亚队,尽管冤家对头这次缺兵少将,但中国队依然让人捏了一把汗。

  亚锦赛这根鸡肋

  二队啃得好痛苦

  中国男篮坐拥东道主之便自动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资格,因此在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并不需要为奥运会参赛资格拼个你死我活,因此,“男篮二队”的名头似乎成了可以输球的理由。

  亚锦赛是阿的江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国家队参加正规比赛,而本场失利是中国男篮自1997年沙特亚锦赛半决赛被韩国淘汰之后,10年来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输球。失败之后,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耸了耸肩,无奈地表示,“毕竟我们来的是二队。”

  而在球场上,要真把自己当做了低人一等的二队,往往就真的“光荣”了。虽说二队内线乏人是公认的事实,但从本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来看,中国队外线防守同样存在问题,只能用频繁的犯规来阻挡约旦队犀利的突破。

  全场比赛,中国二队有3人5次犯规下场,1人4次犯规,3人3次犯规,全队犯规次数达到了28次,其中第一节犯规次数有12次。而犯规多意味着在一场比赛的多数时间里,你只能“规规矩矩”。

  没有气势,更没有经验,男篮二队不是没有实力,而是有实力不能100%发挥。今晚5点,中国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本场比赛也将成为中国男篮能否出线的关键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