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幸亏我们还有大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2:34  济南时报

  白鹏飞

  一天之内派出两支国字号征战洲际比赛,从表面上看,中国篮球人才济济,实际上,在日本的那支中国二队充其量就是陪着亚洲的朋友们玩玩,中国篮球的所有精英昨天都在广州,参加或许是最后一届在内地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

  所以,对于中国二队65:78负于约旦结束10年连胜纪录的结果,我不感到惊讶。虽然从主教练阿的江到二队每一名球员都充满了胜利的渴望,但仅仅第一节就12次犯规、最后三个人犯规次数达到五次离场的表现告诉我,仅仅有一名球员有过亚运会这样洲际级别比赛经历的中国二队小伙子们,太紧张、太渴望这场胜利了。欲速则不达,一开始就落入犯规陷阱的他们,失败也成为必然。中国篮球亚锦赛的四连冠如果就此终止,也请不要惊诧。

  牺牲了CBA联赛、牺牲了亚锦赛,中国篮球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尤纳斯率领的这支正牌军身上。赌注是大了点,或许中国篮球在2008年奥运会上真能收获幸福。我们的二队被人家蹂躏没得说,那我们的一队呢?刚刚结束美国拉练回来的

中国男篮,以一场64:62的开门红奉献给家乡球迷。毋庸讳言,一开始大比分领先,被对手反超,然后借助于某个球员的灵光一闪才惊险获胜,中国男篮的整体表现相当糟糕:比分领先时后劲不足已经是老毛病,对手小个儿球员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让中国男篮三秒区频频告急;反观我们,除了孙悦,还有谁能突破到对手篮下?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一次次“堵枪口”,一次次站到对手篮下强打得手……

  比赛最后时刻,如果不是孙悦那两次成功的突破,如果不是他那两个绝妙的传球,阿联和大郅的“绝杀”似乎也不会上演……二队被人家修理了,一队再让人家翻盘,中国男篮的脸,这一天要都丢尽了。

  幸亏我们还有大个儿!

  中国男篮拉练来拉练去,好的外线球员没有练出来,现在连突破都没有几个了,组织后卫?当我们的主力组织后卫们连球都难以拿到时,当我们的主力组织后卫延续着“一停二看三扔球”的传统时,我们真想大呼一声:中国男篮的小个儿,你们在干什么?

  孙悦不是小个儿,虽然他打组织后卫,但还不是主力,更何况他还也不是小个儿:身高达到了2.05米。

  尤纳斯,该换换思维方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