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手曾两次为篮球落泪 王仕鹏:丢掉CBA冠军太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7月25日报道 从去年世锦赛到现在,留给王仕鹏的并不只有开心和自豪,也有鲜为人知的伤心与难过。赛前谁也不会想到,已经三连冠的广东会栽倒在卫冕的途中。王仕鹏也因此流下了眼泪。

  “今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家门口丢了冠军。我可以告诉你,这也是我第一次跟别人说,那天晚上……我第二次为篮球流泪,”显然这件事让王仕鹏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表达,“那天比赛完了,不少朋友都来安慰我,我都说没事,其实大家都不知道,那个晚上有多么难熬。”

  1比4,在王治郅率领的八一面前,广东完败。而上一次,广东就是在宁波这么干的。现在轮到他们品尝失败的苦楚了。比赛刚结束,大鹏就一个人躲进房里,不吃不喝,独自忍受内心的煎熬。“那种滋味真的很难接受,”他说,“整个晚上我就在想,我们为什么会输?”

  决战前夜,外界一致认为拥有五大国手的广东胜算更大,就连八一也承认,实力不如对手,难道是广东轻敌?“也不是准备不足,原因有很多,方方面都有,”王仕鹏并不愿正面回答,“话说回来,我们和八一这几场比赛打得都很精彩,技术含量是这些年最高的。”

  时间再往前推两年,也就是2005年

总决赛,决定生死的第五场,广东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6分的逆境中绝地反击,居然反败为胜。球员激动极了,王仕鹏有生之年第一次因篮球而哭,那是幸福的泪水。“篮球就是这样,有高兴的时候,就有难过的时候,”王仕鹏说。

  刚开始的那几天,王仕鹏整天呆在屋里,哪也不想去,他用这样的方式好让伤痛来得更深刻些。但很快,他就驱走了没完没了的不快,重新战斗。下赛季,阿联西进,球队少了一个内线支柱,对于想重夺冠军的广东,难度可想而知。王仕鹏还是一如既往地乐观,他语气坚定地说:“明年我们会回来的,一定会回到夺冠的行列。怎么说,冠军的心吧,有这个心,才有可能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