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大郅"不"字后面有多少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8:52  无锡日报

  年轻时的光荣与梦想,出国前的憧憬与希望,沉沦异国的凋零与哀伤。谈笑间,墙橹灰飞烟灭。直到王者归来,重返宝座。快意恩仇皆已成过眼烟云。

  回到CBA一年之后,大郅又一次获得了出国打球的机会。三十而立的大郅少了当初年少时的锋芒毕露,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几年的NBA之旅在大郅口中形容起来就是简简单单的一种人生经历。面对自己跌宕起伏的职业生涯,大郅感叹说:"人生总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对于这个几经磨难的追风少年,似乎随遇而安才是他现在更好的选择。

  也许是参透人生历练让大郅变得更加豁达,或者是带着不能破茧而出的些许束缚,面对欧洲劲旅

意大利贝纳通队的邀请函,大郅又一次说了:"不!"

  这个"不"字说得何等简单,却又何等复杂?它像一把尖刀一般刺向大郅的胸膛,削去他的翅膀。毫无疑问,以大郅现在的年龄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已经是非常困难,而这次的放弃也将意味着大郅几乎再也没有可能出国打球。现在的大郅,为了奥运和国家,似乎可以放弃一切。

  "我觉得去欧洲打球对于自己和备战奥运来说都有好处。"回想起前两天大郅积极的态度,这个"不"字中间又夹杂了多少无奈。这种态度的转变,也让即将发表的"不出国声明"像一块湿透了的创口贴一样,挡住伤口,却不能达到任何的治愈作用。

  篮协躲躲闪闪,"八一"坚决回避。大郅已经从各方的态度上料定了他此次出国的前景,所以他应该选择主动放弃。毕竟,被开除和主动辞职虽结果相同,但滋味肯定不一样。既然出去已经不太可能,为什么不主动放弃选择为国家,为奥运呢?待到自己一厢情愿,却遭各方拼命阻拦之时,尴尬滋味并不好受。

  是的。现在的大郅虽然少了激情,却已经习惯了无奈与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