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济成:还CBA的自由身 国内球员必须由学校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7:3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专栏作家徐济成报道

  大郅转会事件、王磊转会八一、蒋兴权转会新疆反映出相同的特点:现在的CBA转会还不是纯正的商业化操作。这是CBA在商业化体育联盟改革的过程中必然需要经历和面对的一个过程。

  一直以来,我们的篮球人材都是来自于体委的培养,无论那个年龄层的球员都是如此。尽管现在我们在推行篮球职业化、商业化的改革,然而在改革的过程中,各个俱乐部使用的球员仍然是来自体委培养体系的球员,他们与体委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些球员的归属权并非是单纯地归俱乐部所有,而是归体委和俱乐部共有。在这种情况下,球员的转会也就无法单纯地按照商业体育的模式进行,必然会掺杂进体委的意思。那么,如何才能改善这种现象呢?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将球员由政府部门培养逐渐转移到由学校培养的形式。学校是负责培养篮球人材的地方,而从学校中培养出来的球员将真正拥有自主权。他们可以以自由人的身份与俱乐部签约,这就保证了这些球员在到转会时,不会受到商业外因素的影响。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