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易”经 陈海涛主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0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北京时间7月23日,广东宏远老板陈海涛接受采访时强调:“我们肯定会让阿联去打NBA,肯定不会阻挠阿联去NBA。”这是陈海涛在应对21日《密尔沃基哨兵报》鲍勃·沃尔菲特的文章作出的回应,因为哨兵报的消息称,雄鹿与易建联签约的最大障碍就是陈海涛。

  该文章指出,陈海涛的真正目的纯粹是为了分到阿联更多的合同份额或商业赞助,试图通过阿联获得丰厚的经济收益,并且希望易建联这个“形象大使”能帮助他发展生意,并非是为阿联的未来考虑。

  易建联的事态发展至今日,越来越乱,而且事态的进展依然毫无头绪。上月的选秀大会上,易建联就透露出不想去雄鹿的消息,但他当时只是委婉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意见。随后,他的经纪人费根坚定表态,不希望易建联去雄鹿打球,希望密尔沃基能将他交易到华人比较多的地方。这就是选秀大会上雄鹿“逼婚”易建联引发的故事开端。

  但随后宏远老板陈海涛飞到美国帮易建联解决“婚姻”风波,事态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而后宏远强调易建联的事情交给了经纪人费根处理。易建联也没有到密尔沃基,直接同国家队会合并征战了拉斯维加斯

夏季联赛,而后又随队回国一同训练。让雄鹿总经理哈里斯一度打算来中国同宏远进行谈判,但最终没有成行。

  易建联“逃婚”的原因已经不需多说,无非是密尔沃基城市规模小、华人少,影响商业利益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对于易建联本人来说,雄鹿相反更能保证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和在NBA的成长,而后才是商业利益等问题。

  因此,《密尔沃基哨兵报》经过分析后,将矛头指向了宏远老板陈海涛,分析称之所以易建联和雄鹿迟迟不能达成协议,因为陈海涛可能最多地想要得到阿联50%的广告收入,而陈海涛表示他希望阿联在一个拥有更多华人的NBA城市打球,实际上是他认为易建联在其他市场能得到比密尔沃基更多的商业赞助。

  而事实是,小市场不会成为优秀球员签下大合同的障碍,詹姆斯在克利夫兰、加内特在明尼苏达、奥登去了波特兰,这些小市场都不会影响他们的收益。该报分析,显然费根前些天成了替罪羔羊,而真正在阻挠易建联去雄鹿的人是陈海涛。

  而前几日,北京媒体关于“易建联绝对不会为雄鹿效力”的言论更是掀起了大的风波,美联社、路透社等世界权威媒体,以及美国各大网站和平媒都先后报道或转载了这一消息,而消息的源头都称是陈海涛放出的这句话。

  但在陈海涛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北京一家媒体错误引用造成的。陈海涛表示,肯定会排除易建联下赛季回国打CBA的可能性。

  但是,细心的媒体发现,在近两周,雄鹿方面突然中断了有关和易建联“联姻”的各种消息,而哈里斯未来中国同宏远谈判,也被媒体分析是为了掌控更多的主动权,因为在选秀规则下,只要雄鹿不交易易建联,无论后者何时进入NBA,都要先在雄鹿履行合同。

  雄鹿以静制动,陈海涛反而被国内外媒体搞得焦头烂额,先是说“希望雄鹿将阿联交易”,而后在澄清北京媒体对他拒绝放阿联去雄鹿打球时又说“没有说过不让阿联去雄鹿打球”,但日前再被问到易建联是否有去雄鹿打球的可能性时,陈海涛表示,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显然,陈海涛在观望雄鹿的态度,在提出交易请求未得到回复后,又怕“拒绝放阿联去雄鹿打球”的言论惹怒密尔沃基人,最终他们在不交易的情况下直接将易建联冷藏,但很显然,如果雄鹿不准备采取任何手段,等到训练营开始时,易建联还是会被乖乖地送到密尔沃基。

  那么,到底是谁在操纵着阿联呢?选秀大会上阿联委婉地表示过“希望能被交易走”,潜台词显然是“若不能被交易,在雄鹿打球也可以”。但随后费根和陈海涛的口气都近乎决绝,而现在,陈海涛表示,费根代表易建联还正在和雄鹿谈判。

  显然,事情远远没有结束,而陈海涛“我们肯定会让阿联去NBA,肯定不会阻挠阿联去NBA”的话很耐人寻味,这句像绕口令的话语里丝毫没提雄鹿二字,而陈海涛的话风里似乎透露着他会继续就事态的进展而做出决定。那么阿联最终去NBA哪支球队打球,或是以何种条件去雄鹿打球,是不是还是由他操纵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