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指导将二队刻上八一烙印 缥缈内线已成炮轰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5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张家港报道 你很少能看到八一的内线球员在禁区象木桩一样站着要球,你也很少能看到这支国家队球员这样做。“你有没觉得,打法跟你们八一队挺象的?”记者问李可,“那当然,没见老阿在吗!”李可斩钉截铁。即使是拥有最高高度的张凯,他也不是纯粹的中锋,除了在防守时他会呆在禁区卡位、顶人、拿篮板,在进攻中,他更象是一名小前锋。既然内线没有优势,而且内线队员又具备在中远距离攻击的能力,那就把内线队员解放出来。这是老阿在八一队使的招数,如今拿到国家二队来,同样凑效。

  和八一一样,这支球队并不缺乏平均高度,但没有一名传统型强力

中锋,在这样的情况下,阿的江选择了解放内线。而解放内线的最大受益者,就是易立。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他司职的是小前锋,甚至在防守时他被用来错位防守对方的矮个组织后卫。“打小前锋的感觉不错。”易立说。在22日对约旦的比赛中,他甚至投进一记压哨3分!早在2005年全运会时,来客串江苏
男篮
顾问的宫鲁鸣就指出易立打小前锋会更有前途。但由于球队大前锋位置羸弱,他不得不一直呆在大前锋的位置上,而在上个赛季,他尽管打了一个赛季的小前锋,但进步并不明显,倒是在国家二队,他越来越能胜任着个位置。“球队打法不一样,在江苏队阵地战打得节奏比较慢,而在这里,更强调快,我觉得自己更适合这样的节奏。”易立说。

  而李可和张凯,同样也更多的在禁区外发动进攻,经常是通过掩护,造成错位后突然切到内线利用身高去得分。解放内线让老阿在过去常到甜头,尽管招数有点老,但还真管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