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未表态大郅赴欧前景渺茫 传闻今声明放弃赴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11  现代快报

  

王治郅收到意大利劲旅贝纳通队的邀请函已有10来天时间,有关大郅是否赴欧打球一事,八一队和中国篮协尚未作出实质性的表态。在这种情况下,大郅赴欧打球一事的消息出现了各个版本,昨天有消息传出,大郅今日会发表声明放弃赴欧。

  贝纳通:

  传真邀请函非合同

  国内媒体对于王治郅赴欧打球一事的报道存在了误差。虽然

意大利贝纳通队表示了对王治郅的兴趣,不过据记者了解,他们给中国篮协和王治郅本人发来的并不是所谓的合同,而只是一份普通的邀请函。

  “意大利方面给我发来了合同,等我的经纪人杰夫这两天到北京再谈这个事情。”在日前一次国家队的公开训练课结束之后,王治郅曾这么说过。

  事实上,正是王治郅的口误让媒体扩大了意大利方面的诚意,某网站甚至还登了这份邀请函的截图。在国内媒体轮番炒作之下,球迷们认定意大利方面对王治郅志在必得。贝纳通队确实是欧洲一支篮坛劲旅,该队有雇佣外籍军团比赛的传统,上赛季该队就拥有6名美国外援。这个赛季,引援依然是该队赛前工作的重点,而王治郅只不过是他们引援工作的一个部分。

  尽管大郅铁定赴欧打球只是国人的一厢情愿,但八一体工队以及八一富邦俱乐部的官员对此事的态度非常含糊。八一体工队政委钱利明甚至以不要相信网上传言为由拒绝发表评论,而昨天宁波当地媒体赶到俱乐部采访时,该俱乐部副总徐积为要求记者不要再炒作此事。正是八一方面的低调让大郅赴欧一事充满了神秘,昨日网上一条有关大郅今日声明放弃赴欧打球的消息流传甚广。

  八一队:

  规则制约形成阻力

  

中国男篮昨天在北京继续训练,训练结束之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王治郅的问题,李主任依然以一切都以奥运为重来解释大郅一事。

  “听说明天中国篮协和王治郅本人会出具一个王治郅的声明,公开表示大郅不会去意大利和美国打球。您知道这个事情吗?”面对这个问题,李主任表现得很平静,他说:“中国篮协不会管王治郅是否到意大利比赛的事情。目前,一切都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只要是有利于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事情我们就支持,反之就不支持。”

  事实上,李元伟的话也代表了篮协官方的态度,从李元伟的话里不难看出中国篮协的态度,那就是王治郅赴欧打球是有利于备战奥运会的。而此前,王治郅本人也公开表态过,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主要集中在欧洲,而他本人如果能够赴欧打球,可以帮助中国男篮更好地了解欧洲的对手,有利于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

  现在看来,王治郅赴欧打球的阻力主要在八一方面。八一虽然现在是半职业俱乐部,但是八一体工队并不允许该队引进外援,一旦大郅离开,势必对八一队的实力造成巨大损失。这就是八一迟迟不肯放行大郅的重要原因。

  不过现在看来,如果八一方面迟迟不放行,大郅赴欧基本泡汤。贝纳通队对大郅的诚意并没有国内媒体渲染得那么强烈,大郅并不是他们不可或缺的球员。引进一旦受到阻力,该队肯定会放弃大郅。而现在看来,该队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某些方面的阻力了。

  快报记者 沈忱

  贝纳通只愿等一周时间

  大郅经纪人静观八一态度

  快报讯 王治郅加盟意大利贝纳通队一事仍然毫无进展,而贝纳通队留给大郅的经纪人杰夫·施瓦茨的时间有限,在一周内如无结果,他们将另寻高人。由于八一队至今没有表态,大郅赴欧前景显得十分渺茫。

  施瓦茨目前仍在洛杉矶,至今没有决定是否来华与八一队商谈。种种迹象显示,施瓦茨是否来北京,取决于八一队的态度。如果八一队愿意商谈,施瓦茨会火速赶来,反之,如果八一队不愿意,或者迟迟不予回应,施瓦茨越洋往返徒劳无功。

  正在帮助施瓦茨操作此事的盈方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上周末,他已把相关函件通过传真发给八一俱乐部总经理,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这位工作人员忧虑地说,贝纳通队留给大郅的时间不多,必须在一周内作出决定,否则他们就要想办法找其他人了。意大利联赛将于今年10月开始,但各队每年夏天都会做很大调整,颇费工夫。(

苏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