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两大杯赛期间办完终身大事 9月复出“打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01  现代快报

  

目前姚明正随中国男篮训练

  因为肩伤困扰着姚明,他将铁定错过即将开战的斯坦科维奇杯和8月份的欧洲拉练。姚明更愿意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把伤养了,顺便把终身大事给办了。9月3日和5日,中国男篮将与澳洲劲旅墨尔本澳洲虎队进行两场热身比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将在这两场比赛中复出。

  为战奥运

  姚明保守疗伤

  “关于姚明的肩伤,医生建议要到9月之后才能参与对抗,不能对抗也就是说不能打比赛。那么9月之前他肯定就打不了了。”胡加时说。此言一出,这就意味着姚明肯定不会参加月底在广州和澳门举办的

斯坦科维奇杯赛,8月份
中国男篮
赴欧拉练姚明也肯定不会参加了。

  上个赛季以来姚明的肩伤不断加重,导致了需要开刀治疗的结果。“如果要开刀的话,至少需要6个月时间,我将不能打明年的奥运会了,所以我不能开刀,只能采用保守治疗的办法。但医生告诉我现在不能对抗,所以9月份之前我是不会打任何比赛的。”姚明说。

  前天姚明已经和球队会合,却无法完成任何对抗方面的练习。并且由于归队时间短,他甚至还没有对队伍的战术进行熟悉。对于自己缺席今夏的三大赛,姚明之前也公开向尤纳斯表示了歉意。

  姚明的缺席,最无奈的就是主教练尤纳斯,“姚明归队和不归队对于我们球队的备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纳斯说,“毫无疑问,他在国家队中的核心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我也希望他的伤势能够快点恢复,早日和球队合练。”

  为找状态

  拿澳洲虎试刀

  “按照目前预计的情况,9月以后姚明能够参加的赛事主要是三项,9月3日开始,与澳大利亚澳洲虎队之间的两场比赛。然后是9月22日起,和澳大利亚联赛冠军之间的三场比赛。另外就是9月28日开始的与欧洲三支俱乐部队的比赛。”胡加时介绍了姚明的复出日程。

  墨尔本澳洲虎队在5月底曾与国家二队有过两场交手,但当时的澳洲虎队并非主力阵容,但就是这支球队也曾以20多分的优势击败了南钢的主力阵容,实力不可小觑。9月来华的队伍将会是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我们这次会带来全部主力队员,包括在NBA打了多年比赛的安斯蒂,他也是一个出色的

中锋球员,另外我们还有两名外援。澳洲联赛9月15日就将开打,我们要用全部主力帮助中国队热身。”澳洲虎队董事刘冰介绍说。

  事实上,这已经是澳洲虎队第三次陪中国男篮热身,2003年非典期间,没有外国球队愿意来华热身,澳洲虎队挺身而出,帮助男篮热身。而2004年奥运会之前,由于与新西兰队同组,中国男篮再次与澳洲虎队热身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此次来华的澳洲虎队中,刘冰特意提到了安斯蒂,这位身高2米16的中锋球员曾在NBA多年。虽然年过30,但还是澳洲联赛的MVP。刘冰笑着说:“安斯蒂的实力很强,姚明刚刚伤愈,到时候两名NBA球员正好可以切磋切磋,主要是帮姚明找找状态。”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