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开课姚明单练不忘调侃 面对指责直言事实胜雄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9:42  新浪体育
公开课姚明单练不忘调侃面对指责直言事实胜雄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篮进行了今年夏天集训以来的第三次公开课。刚刚和国家队汇合的姚明出现在了这次公开课中,从公开课的情况来看,姚明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仅仅是一个人进行了上肢力量的训练。

  视频-姚明:服役十年无愧国家队 阿联表现值得期待

  视频-男篮夏季集训姚明现身 独自单练上肢力量

  由于这次姚明自06年世锦赛之后第一次出现在男篮的训练场上,现场也吸引了大约70名记者的到来,这一阵式和王治郅回国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有得一拼。

  从下午5点钟开始,除姚明之外的男篮所有队员就在尤纳斯的调教下进行半场5对5的攻防练习。在训练中,尤纳斯着重演练了一些在NBA

夏季联赛中比较有效的战术。在将近60分钟的半场对抗之后,队员们还进行了10分钟的投篮练习。

  当男篮的队友们在场上打对抗的时候,姚明一个人默默地在场面练着上肢力量。在治疗仪上,姚明拿着哑铃做着力量,从他得运动幅度来看,肩伤依然困扰着这位身高2.26米的巨人。

  “现在还不存在完成老尤要求的问题,毕竟现在还没有开始合练。”第一次参加合练的姚明说。

  在一个人单练的过程中,姚明并没有过多的关注场地那边的队友们的对抗练习。除了一次被篮球砸到,捡起球传给朱芳雨之外,姚明并没有太多的将精力放在看队友训练身上。

  “说实话才回来两天,我没怎么看战术的东西。他们在练的时候,我也在做自己的训练,”姚明说。

  从姚明现在情况来看,按照法尔松的说法,9月份之前的比赛姚明都不会打。在今天的训练课上,姚明再次确定了这个说法。

  “9月份之前的比赛应该都不会打,”姚明说,“在上海我需要自己找球馆只能一个人练,而来北京设备和条件更好,但更集中一些。”

  当谈到今年夏天训练的目标时,姚明调侃到:“力量、体能和技术,希望可以多抢一些篮板,少一些失误,多一些抢断。”

  最近体育总局下属的一家体育报对姚明的评论(中国体育报:姚明何时和国家队汇合?),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在这条评论中,作者对姚明近期的一些表现进行了批评,同时表示姚明有些过于耍大牌。

  对此,姚明坦言:“别人说什么我也没办法,首先共和国的宪法,规定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但是我要为自己辩解的是,这是我服役国家队的第十年,虽然我今年只有27岁,在过去的几年中我所有的比赛都会打,这也足以证明我现在和将来的态度。另外,我回归的时间都是经过了和篮协的协商并得到肯定答复的,并不是我自说自话。”(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