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被列"准入考察"对象 奥神回归CBA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传言的北京奥神回归CBA事件似乎又有了新的进展,尽管篮协和奥神方面都没有对奥神是否回归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是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北京奥神俱乐部已经被列入了CBA新赛季的“准入制”考察目标之中。

  目前,新赛季各俱乐部的准入考察已经开始,而郝国华以及CBA办公室相关人员目前身在云南考察红河奔牛俱乐部。

  “云南是我们考察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俱乐部提交的材料对其他多家俱乐部进行相关考察。”郝国华对新浪体育说。

  早在两个月前,联赛委员会召开期间媒体就奥神问题咨询了郝国华,当时得到的回答是,“还没有得到相关的资料上报。”但是一位篮协内部人士透露,奥神俱乐部已经在这期间上交了重回CBA的申请。并且篮协也根据相关规定同意了如果奥神通过准入审查,可以直接回到CBA联赛,而不需要从CBL重新开始。

  对于此消息,郝国华主任并没有正面确认,但他表示对奥神的准入资格的审查也会根据工作的进程而在不就的将来开始。

  “奥神俱乐部也会在之后接受我们的考察。”郝国华说。

  如果奥神通过准入评估顺利回归,那么CBA球队将会出现17支队伍,这是否会有一支队伍退出?这必定会打乱目前的赛程,对于这个提问,郝国华表示并不定会出现裁员的结果。

  “也不是说加入一个新的就一定要有一个退出,这些必须根据准入制度的相关规定来判断。如果却有资格我们也不能强行要求哪一家俱乐部退出。赛程方面是都会根据现实情况来调整的。现在这都还不是铁板钉钉的事,还会有变化。”郝国华说。

  在谈到陕西俱乐部的问题时,郝国华也表示会依据考察的结果来进行处理,暂时不方便向媒体透露。

  而对于日前被广泛关注的蒋兴权“转会”新疆事件,郝国华表示,由于自己人不在北京,对于蒋兴权事件自己还没有收到万马或是广汇方面任何的材料,不方便对此做评价。

  2007-2008赛季CBA将于今年10月28日拉战战幕,奥神能否两年后再次出现在联赛中,我们拭目以待。如果奥神真的能够顺利回归的话,新赛季的球场上出现更多的如张松涛、霍楠、黄海贝、李伟等国手生力军。而奥神上赛季在ABA联赛中取得第三名,他们的回归必将也将使得原本苏粤军三足鼎立的局面,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