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归队不参加合练 男篮出征斯杯小巨人恐将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强)最近坊间传得最热闹的是姚明8月将和女友叶莉完婚的消息,但当事人姚明对此一直保持沉默,昨天姚明回来了,似乎更印证了他为8月初那场引人瞩目的婚礼而来。不过,空降北京的姚明却称,他是向中国男篮报到的,参加月底在广州和澳门两地举行的第三届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

  昨天11点,姚明从上海飞抵北京,稍做调整后,姚明在下午3点便出现在了训练局篮球馆,在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的带领下,进行了重回国家队的首次训练。“现在主要是进行力量方面的训练,因为医生现在建议我不能参加对抗性的训练,所以目前还不能与球队合练。”姚明表示,医生告诫自己,在9月份之前不能进行任何比赛,否则会对伤势的恢复产生影响。

  而姚明回归的第一天虽然没有参与到球队的合练,但至少已经给了国家队一个信号,在不耽误伤势恢复的情况下,姚明可能会参加斯杯的比赛以及8月份欧洲的巡回赛。而在昨天,

中国男篮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下午5点进行,但是姚明在体能教练法尔松的陪伴下,3点左右便抵达了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至于能否参加即将于本月底开始的斯坦克维奇杯篮球赛,姚明表示要看自己的肩伤具体恢复情况。

  第三届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7月28日至8月2日举行。除了亚洲冠军
中国队
外,参加本届斯杯的另外5支球队是斯洛文尼亚队、委内瑞拉队、美国国家篮球发展联盟全明星队、新西兰队和安哥拉队。虽然参赛队实力没有前两届斯杯强,但作为08前中国男篮一次重要热身还是够分量的。一心想凑齐姚明演练一下阵容的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肯定非常希望姚明能够加入进来,因为老尤很清楚,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不是真正的中国队。因此,乐观地估计,如果姚明斯杯前在北京恢复得不错,尤纳斯让姚明打斯杯的可能性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