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领队总结美国拉练:中国男篮暴露弱点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7月14日,中国男篮以1胜5负的战绩结束了在美国的拉练回到北京,从明天开始,中国男篮将全力备战月底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赛。

  谈到此次拉练,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男篮收获颇丰,“最大的收获是信心。中国男篮在美国能赢下一场比赛相当不易,队员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我们的队员敢于挑战强手,求胜和取胜的欲望也比以前更强了。”

  白喜林着重提起了中国男篮以85∶84战胜骑士队的比赛,“骑士队参加过上赛季的NBA总决赛,虽然现在的队伍不完全是那支总决赛球队,但是他们的战术体系和打法还是沿袭了骑士队的风格。中国男篮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敢于和对手周旋,并且战胜他们,球队的士气和自信心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有这么一场胜利,我们在面对世界强队的时候,就不会像以前那样存在畏惧心理了。”白喜林还表扬了老队员,“在此前的四国赛中,老队员由于伤病原因,发挥始终不稳定。但是,在战胜骑士队的比赛中,老队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他们找到了状态,也找回了自信,这些都是我们的收获。”

  白喜林也承认,

中国男篮通过比赛也发现了很多不足,“除了战胜骑士队的比赛,我们在其他比赛中大比分输给对手,暴露出中国男篮发挥不稳定的弱点。这也是中国男篮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总是告诉队员,在奥运会上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如果发挥不稳定,很难取得好成绩。此外,中国男篮还需要继续磨合,现在队里的年轻队员比较多,他们和老队员的配合还比较生疏,我们希望通过下面的热身赛继续磨合阵容。”

  本月底,中国男篮将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赛,白喜林表示,中国男篮没有既定的目标,“我们现在参加所有热身赛都是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这也是我们今年打各种热身赛的宗旨。”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