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平常心对待大比分输球 尤纳斯面临严峻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男子蓝球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进行了NBA夏季联赛第五场比赛。著名蓝球评论员于嘉点评了中国队的表现。

  从前四场比赛来看,内线都没有打好,但总的感觉也就王治郅表现不错。本场比赛,大郅表现相当自信,而易建联仍然不在状态,朱芳雨几次中投不进,但由于对手刚开始状态并没有出来,中国队首节从得分上一度超过对手,但最终并对手反超。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的进攻线路受到扼制,凯尔特人队多名球员换下,场上队员表现非常积极,对于身上没有合同的队员来说,都希望通过夏季联赛这个舞台表现自己。凯尔特人打了中国队一个12:1的高潮,相比之下,阿联、莫科的得分欲望上不去,得分能力很弱。大郅上来后形成联郅搭档,但篮下进攻并没有改善。易建联与孙悦一次配合出现失误,而孙悦与大郅之间则形成了一定默契,大郅抢篮得分非常聪明。王仕鹏中投很长士气,但内线问题不解决,中国队很难取得主动。

  中国队上半场第一节打的不错,但第二节出现了崩盘。进入下半场比赛后,凯尔特人队员拼的更凶,比分差距拉的更大。大郅好不容易打了一个2+1,之后,中国队更多的把球交给王治郅。等到阿联想投监时,凯尔特人的布防早就准备好了。此前中国队参加了不少

夏季联赛,根据我们的训练强度,很难适应NBA球队的打球速度。今天上场的几个新球员,也不太适应夏季联赛的节奏,象王磊能够在对手手里抢到篮板球,已经不容易了。此后,中国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让对手轻松断球进攻得分。中国队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都需要提升自己的水平。

  最后一节比赛,阿联在打了两分钟之后,终于在篮下投中第一个球。此前的三分也都是通过功篮得到。最近两场比赛阿联状态的低迷影响了中国队的总体发挥,本场比赛阿联一开场鼻子受伤,后来也越打越累。凯尔特人进攻提速后,中国队失误也开始增多。朱鹏在有了一次精彩的扣篮表现后,也错过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而今天末节王磊的一次扣篮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个亮点。相比之下,阿联今天5投1中,进攻效率很低。

  今天最后比分定格为80:52,中国队输了28分,这样中国队结束了夏季联赛之旅。中国队后面的热身赛,在如何选择对手,解决什么问题方面,要好好考虑一下。对于

中国男篮来说,奥运之前的热身赛和对抗赛,很长时间要面临姚明不在的情况。这样就给尤纳斯提出了一个严峻课题,如何培养队员的斗志,如何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在奥运会之前将全队提升到最好的状态。中国队这几场大比分失利以后,球迷也应该要一个平常心,只要能够找到差距,并有所改进的话,那么夏季联赛也就达到了目的了。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