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锦辉再演板凳匪徒角色 砍分效率惊人成第一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中国男篮迎来了自己夏季联赛中的第四个对手纽约尼克斯,经过四节的苦战,中国男篮最终以65比88负于尼克斯队。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14分、3个篮板。

  上一场战胜迎战骑士队,虽然中国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主教练尤纳斯几乎是用全主力打满了全场,年轻球员中只有小将周鹏获得了出场的机会。此役迎战纽约尼克斯,主教练尤纳斯一上来就不断派上年轻球员,刘晓宇、王磊、周鹏,开场不久就纷纷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几位小将的表现仍然不能让尤纳斯露出满意的笑容,刘晓宇后场传球失误,王磊进攻中传球失误,周鹏投出了三不沾。看到几位小将仍然找不到感觉,主教练尤纳斯在场边也着急的大喊大叫。

  第三节末尾,主教练尤纳斯换上了前两场一直没有出场的丁锦辉,他一上场就在防守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两名球员的逼抢之下拿到了后场篮板。第三节还剩1分24秒,王仕鹏外线投篮不中,丁锦辉高高跃起拿下前场篮板,果断转身,内线强打。

  虽然对方高大球员格林奋力跳起封盖,但丁锦辉还是将球打中并造成了格林的犯规,加罚一球。接下来的进攻回合,丁锦辉在罚球线附近再次觅得良机,持球单打,他熟练的背后运球让对方也只得采用犯规战术,他两罚一中又拿下一分。

  两次进攻中的精彩表现,也让整场比赛没有打开局面的内线压力有所缓和。全场比赛,他在短短的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3分3个篮板1次抢断,是几位年轻球员中发挥最出色的一个。

  “丁锦辉的勤奋让我感到很高兴,他一直非常努力,但现在他所需要的就是增加自己的经验,在比赛中大的更加自信一些。”主教练尤纳斯说。四国赛过后,很多人都认为丁锦辉将被下放到二队,但他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主教练尤纳斯的赏识。

  “感觉这几场打下来还是很有收获的,作为年轻球员来讲就是努力去拼,争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能够积累更多的经验。”丁锦辉说。

  尽管

中国队又一次输掉了比赛,但年轻球员能够得到锻炼和提高,为08年做准备才是这次
夏季联赛
的真正目标。(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