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核心地位遭剥夺 6投0中得3分状态连续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尼克斯队,易建联6投0中仅仅拿到3分,此前场均拿到17.3分的易建联创造了自己在夏季联赛中的单场最低得分。

  打国王上半场7投0,打骑士上半场6投0中,打尼克斯上半场3投0中……

  连续三场比赛,易建联在半场比赛中都没有在运动战中投中一个球,尽管两天前在对骑士队的比赛中上演绝杀,但是连续在上半场比赛中低迷,似乎并不是一个六号新秀应该有的表现。

  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府时报》专栏作家卢卡斯实际上在中国男篮同骑士队的比赛之后就对易建联提出了质疑,他在文章中表示,夏季联赛的水平并不高,易建联在夏季联赛的数据并不能说明问题。

  如果说出色的数据不能说明问题,那么糟糕的数据无疑将给易建联职业生涯打上问号。

  实际上在连续经历了两次半场低迷之后,在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战术体系中易建联已经不再是进攻的核心。连续三场比赛易建联场均出手次数递减已经说明了问题,在同尼克斯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半场甚至只有3次出手机会。

  “美国球员在身体和运动能力方面更强,当你在比赛中失去位置的时候将变得非常被动。”易建联说。

  在身体对抗中易建联依然占不到便宜,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44秒结束时,易建联再和对方

中锋莫里斯进行身体对抗之后在高位投篮不中。从易建联起跳高度和篮球的抛物线来看,强烈的身体对抗让易建联在很多投篮时都失去了节奏。

  整个上半场易建联仅仅依靠罚球拿到2分,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易建联一次半场得0分,一次半场得3分。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钟结束时, 中国男篮36比56已经输了20分。这个时候全场拿到2分、1个篮板、7次犯规和3次失误的易建联被尤纳斯摁在了板凳上。显然,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易建联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大。

  用前5-7次投篮找手感,等手投热了之后再开始得分。易建联可不是科比和麦蒂。在中国男篮,尤纳斯都不能允许球员这样调整自己的状态,更何况在竞争更加激烈的NBA。

  在第三节比赛几乎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易建联在第四节又吃到了一次盖帽和一次进攻犯规。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前7分钟易建联才依靠2罚1中拿到下半场的第1分,但是很快,尤纳斯又让他坐在了板凳上。全场比赛易建联6投0中仅仅拿到3分2个篮板外加5次失误。

  此前雄鹿队的总经理小哈里斯表示会给易建联在首发中留一个位置,而大前锋维兰纽瓦也表示会让出大前锋的位置。但是这并不能保证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更何况从易建联现在这种慢热的状态来看,很可能易建联还没有获得主教练的信任就已经被摁在了板凳上。(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