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习惯性灵光一现 出色组织成就阿联0.4秒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6  体育天地-MVP

  如果从三场比赛的场均数据来看,孙悦的表现可谓平平,但无论在第一场比赛中,还是在第三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孙悦总会适时地灵光一现,给球队送来帮助。

  40号新秀帽了4号新秀

  “我相信能在防守方面带给球队帮助。”在被湖人选中之后,孙悦在接受中国媒体群访时如此说道。也许当时并没有多少人相信这点。不错,孙悦的防守在ABA中算得上出色,但他毕竟没有经过NBA的洗礼,几乎所有外籍球员都会在进入NBA初期遇到防守方面的难题。所以,他们都认为当初孙悦给安瑟尼的那记“火锅”仅仅是一个巧合。

  一次可能是巧合,两次便是实力的体现。这次,给孙悦证明自己实力机会的是今年的4号新秀迈克·康利。比赛进入到第三节中段,康利从易建联手中抢断成功,直杀

中国队的篮下。号称能在罚球线起跳扣篮的康利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表现自我的机会,直面篮筐拔地而起。就当全场观众都以为能一饱眼福,亲睹康利的飞翔时,从康利身后飞出一只巨掌,将康利那原本必进的球扇出场外。

  当康利落地之后,回头看到了破坏自己好事的对手——和他同年进入NBA的孙悦。铁定成为球队重点培养对象的康利的前景自然不是第二轮才被选中的孙悦所能相比,但就在这一场比赛,在进入NBA之前的演习中,40号新秀结结实实地给了4号新秀一记“大火锅”。

  “魔术师”再现

  身高2.05米、司职组织后卫,一提到这点,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到“魔术师”约翰逊的名字。就像所有具备上述两个条件的球员一样,孙悦也一直被冠以“中国魔术师”的名号。对此,孙悦非常谦虚地说:“在比赛中,传球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只要队友有机会,我就一定会把球传到他们手中。从这点看,或许我和‘魔术师’是有类似的地方,但他是超级巨星。”

  就像孙悦自己所说,他和“魔术师”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在中国队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孙悦的表现却让人看到了“魔术师”的风采。该场比赛中,孙悦总共贡献了9次助攻,几乎和对手全队的助攻数持平(11次)。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孙悦的9次助攻傲视群雄,列在助攻榜首位。

  尤纳斯也给了孙悦足够的表演机会。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孙悦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担任球队的组织后卫,即使和刘炜同时上场,球的分配也大多由孙悦掌控。在中国队和骑士队的比赛中,易建联的那次绝杀,正是出自孙悦的组织。在选秀大会之前的球队试训中,孙悦经常会被安排到锋卫摇摆人的位置,但这场比赛过后,孙悦已经证明了自己。

  阿联有压力 孙悦很时尚

  费根不断联系让易建联转会,这是不明智的做法。易建联是有可能成为巨星,但并不意味着他一定能成为巨星,费根的做法给了易建联太大的压力。易建联本身已经担负了来自中国球迷的巨大压力,再加上这份压力,对他的成长完全没有好处。

  孙悦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球员,很多人都向我打听过他,可惜我对他并不熟悉。2005年10月的时候,我曾见过孙悦一面,当时孙悦的穿着已经十分时尚。孙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身高可能要超过2.05米,肩膀很宽、手臂也很长。

  孙悦的英语也很不错,当时,他已经能和我正常对话了。

  ——《SLAM》专栏作家阿伦·保罗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