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砍易战术”不好用 阿联精准罚球令对手无计可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20  体育天地-MVP

  “易建联有着很好的手感,这让他在站上罚球线的17次里,取下了14分。”这是中国队与骑士队比赛后,《首都时代》给易建联的评价。

  在中国队参加的三场夏季联赛中,易建联场均罚球11.7次,命中9.3个,命中率高达80%,成为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罚球次数和命中数最多的球员。与易建联相比,今年的选秀状元奥登的罚球则差了许多,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奥登在首场只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且无一命中,第二场比赛奥登站上罚球线5次,也只得到1分。

  如果把易建联的这个数据与NBA的内线球员相比也不遑多让,上赛季罚球出手前20位的球员中,内线球员只有7名,姚明以每场8.6次出手,命中7.4个居首位,其他的内线球员邓肯(7.1次出手,命中4.5个)、斯塔德迈尔(7.1次出手,命中5.6个)、博什(8.6次出手,命中6.7个)也都不是很理想。

  

夏季联赛的拼抢程度并不逊色于常规赛,因为这里的大部分球员都要为机会而战,易建联能够场均获得11.7次的罚球,证明了他在内线的杀伤力,而他良好的手感只能让对手赔上一次犯规,而无法阻止他的得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